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台灣好新聞/ 城市職人麵麵俱到 金山高中攜手職人展現學習成果

 
 
 

 

迎接年終歲末到來,新北市立金山高中今(29)日特別舉辦第17屆餐飲週感恩成果展,以「城市職人 麵麵俱到」為主題,由餐飲服務學程高三學生為主,高二學生為輔,共同展現與分享餐飲服務學程學生學以致用的學習成果。邀請擔任指導的知名主廚鍾坤賜及周景堯先生、城市科技大學學務長陳尚蓉、金山區長廖武輝,以及萬里金山地區各校校長與主任,共同見證學生的學習成果,為學生加油打氣。

金山高中指出,活動特別邀請榮獲廚藝大賽金牌的冠軍主廚鍾坤賜及法國白帽協會臺灣分會周景堯理事長聯袂擔任雙主廚,指導餐飲服務學程學生現場烹調冠軍牛肉麵、義式千層麵,讓現場貴賓不用出國就能品嘗到世界金牌等級的冠軍麵食。

 

榮獲2022世界廚藝大賽食材藝術雕刻組金牌的鐘坤賜主廚,平時擔任金山高中客座講師,指導學生於平日中餐課程學習烹調「冠軍牛肉麵」。鐘坤賜主廚亦曾榮獲臺北市牛肉麵比賽冠軍,學生非常開心能向金牌主廚拜師學藝,學得其精髓更樂於將美好的料理分享給更多人品嘗。

此外,法國白帽協會台灣分會周景堯理事長結合平日西餐課程,指導學生製作「義式豬肉千層麵 lasagne」,考量現在素食的人口越來越多,學生用心製作出素食的田園彩蔬千層麵,多種口味因應所有人的喜好。

校長陳玉桂表示,非常感動看到老師和學生全體積極投入成果展,讓學生展現平日所學習到的業界職人教授級技術,向餐飲各領域職人致敬。金山高中為綜合高中,一直以來透過跨校課程合作,讓業界專業師資進入校園,培養學生擁有跨領域的專業及多元能力,指導學生秉持「職人堅毅精神」持續不斷精進。

 

陳玉桂說,以創新思維兼具技藝傳承,賦予產品新生命,激勵學生努力從中學習,以此建立自我的信心與成就感,提升學習意願及動力,提高學習效率和成果,更透過「服務與分享」讓孩子學會感恩與回饋。感謝鍾坤賜主廚、周景堯理事長,以及城市科技大學的師長,長期指導學校餐飲服務學程學生,並感謝在地的與會貴賓長年對金山高中的支持與鼓勵。

金山高中指出,成果展共分成三大主軸,分別有「廚藝組」、「飲品組」、「藝術毛巾組」,由金山高中策略聯盟學校—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事業系、觀光系、旅館系三科系師長聯手跨校指導。學生現場展示藝術毛巾手作體驗,並且製作各式飲品供與會貴賓及師長品嘗。

 

學生平時在「藝術毛巾」課程學習藝術毛巾實作技術,認識各種毛巾的不同材質,製作毛巾編織成的餐廳或旅館創意作品,透過創作建構出獨特的產業美學;「創意調飲」課程讓學生學習以天然、手作及獨特為基礎,強調不需要摻入化學香精或人工色素等有害添加物,就能完成豐富多層次的飲品。

學生帶著現場的貴賓與師長一同體驗藝術毛巾的幸福手作感,摺出各種可愛造型的藝術毛巾,讓現場貴賓師長非常驚艷與開心。濃濃的冠軍麵食香味飄賽在空氣中,繽紛好喝的飲品與各式維妙維肖栩栩如生的造型藝術毛巾展示體驗,讓歲末年終的金山高中充滿歡樂與感恩的氛圍。

新聞連結:

台灣好新聞
 
紅樹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