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時電子報/城市科大教授曾秀鳳 昔日高爾夫球后今成國家教練

城市科大教授曾秀鳳 昔日高爾夫球后今成國家教練

13:122021/07/18 中時 林志成

 

台北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左三)期勉休閒系教授曾秀鳳(右三)這次擔任東奧高爾夫國家教練,輔助選手為國贏得佳績。(台北城市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東京奧運7月23日登場,台灣代表團參加18種運動種類,共66名國手將為國爭光。台北城市科大休閒系教授曾秀鳳曾為台灣知名旅日高爾夫球后,將再次擔任高爾夫國家教練率團出征,她盼助選手們贏得勝利。

2020東京奧運延後一年開打,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將拉開序幕,高爾夫球項目在2016年里約奧運重新被列為奧運比賽項目,曾秀鳳曾在當時首次擔任高爾夫國家代表隊教練,這屆東奧她再度披掛上陣,肩負國人殷殷期盼,帶領高爾夫三位國手潘政琮、徐薇淩與李旻,預計在7月24日出發前往東京參賽。

這次東奧高爾夫賽項參賽資格是以選手的積分做為入選依據,每個國家只有2名選手參賽,以國家為單位,但如果一個國家有4位以上選手還是解積分排名在前15名的話就擁有4位選手出賽,所以全球男、女選手一共只有60位,競爭激烈。

曾秀鳳表示,參加奧運是運動員一生的夢想,再加上這些選手皆為來自四面八方的高手,她的出賽生涯中擁有五座日巡賽冠軍,期盼能將比賽累積的經驗分享給國手們,「協助選手們再往上突破0.1,以爭取獎牌」!

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長期挹注資源,推動校內的高爾夫球發展,鼓勵學生們學習高爾夫球,結合社會脈動與潮流,因此休閒系高爾夫球校隊已成為全國得獎勁旅,連續蟬聯9年全國大專盃高爾夫球錦標賽的團體組冠軍。

三位國手之中,徐薇淩與李旻從國二開始就跟著曾秀鳳學習高爾夫球,因當時曾秀鳳處在四處比賽的階段,因此兩位學生為了學球技,一路跟著她南征北討,利用她在比賽的空檔教導兩人學習,就這樣帶領她們到旅美參賽為止,這次東奧率團,曾秀鳳會更著重選手疫情下對自身免疫系統的調節、衝刺的規畫,輔導選手們一路過關斬將抱回好成績。

資訊分享: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718001935-260405?chdtv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