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聯合新聞網/城市科大生自製合輯 提前體驗串流音樂產業實務

科大生自製合輯 提前體驗串流音樂產業實務

2020-06-05 20:48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畢業生為創作合輯「羽」錄製影音全紀錄。圖/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台北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畢業生為創作合輯「羽」錄製影音全紀錄。圖/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台北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首屆畢業生自主創作合輯「羽」明天起在KKbox等數位平台開放下載。系主任薛忠銘表示,專輯創作內容多元,包含情歌素材以及台語、英語創作,如此形式呈現四年所學的成果展現,代表意義不只是畢業紀念冊,還是入場券,作為學子即將投入業界工作的起跑點。

城市科大表示,這張畢製音樂合輯取名為「羽」,在於「羽」是傳統中國五聲音階「宮、商、角、徵、羽」的羽音。「羽」更代表羽化、羽翼。這張創作合輯展現學生四年所學,羽化則是成長後即將展翅高飛的意思。合輯中包含八張學生創作專輯。

畢業生林明翰負責這次合輯統籌,他表示大家努力了七個月以上,從企畫主題、找藝人主唱、填詞譜曲、製作、錄音、後製、拍影片、設計封面主視覺、宣傳行銷、音樂授權等,每一個環節都是學生自己完成,收穫滿載,他立下心願「希望未來十年後能像薛忠銘老師一樣拿到金曲獎」。

畢業生明晚8時將在YouTube播出「Live影音全紀錄」展演秀。薛忠銘表示,受疫情影響,原本畢業公演改為線上直播數位上架,這次展演秀是由學生企畫、拍攝與後製剪輯,已運用流行音樂的整個產業系統。學生的畢業作品囊括音樂界做一張專輯的所有流程,期待給學生最貼近業界的實務學習,畢業後能夠馬上發揮專業,給流行音樂界注入更多職人。

資訊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98/461606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