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時電子報/城市科大生赴日實習 製作中文導覽手冊及影片行銷觀光

科大生赴日實習 製作中文導覽手冊及影片行銷觀光

10:44 2020/04/19 中時 林志成

台北城市科大應外系與日本高知縣土佐清水市產學合作滿四年,今年完成《環遊龍串》中文版觀光導覽手冊,學生陳婕妤參與這次翻譯工作,感到獲益良多。(台北城市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台北城市科大應外系與日本高知縣土佐清水市產學合作滿四年,今年完成《環遊龍串》中文版觀光導覽手冊,學生陳婕妤參與這次翻譯工作,感到獲益良多。(台北城市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台北城市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們赴日擔任觀光大使,今年協助製作《環遊龍串》觀光導覽手冊,將日本四國最南端第一座海中公園的珍奇異石、浮潛體驗與美食導覽,翻譯成為中文,發揮所學為為旅人推廣遠離塵囂的自然秘境。

 

台北城市科大與日本高知縣土佐清水市產學合作屆滿四週年,在土佐清水市政府與觀光協會領軍下,城市科大應外系有6位學生投入觀光手冊與影片日翻中工作,於3月底完成《環遊龍串》觀光導覽手冊,與16支在龍串觀賞鯨魚與海灘絕景BBQ的體驗影片,目前觀光導覽手冊預計送到台灣各大旅行社。

台北城市科大應外系學生陳婕妤很高興參與這次翻譯工作,她負責《環遊龍串》觀光導覽手冊中的美食篇「宗田醬汁天婦羅烏龍麵」、「炙烤鰹魚乾拌麵」,她品嘗過當地烏龍麵的美味,所以翻譯起來並不困難。

陳婕妤表示,從去年9月到土佐清水實習至今有7個月,一開始因陌生感而不習慣,後來漸漸感到同事與當地民眾的濃濃人情味,每次吃飯時間年長同事總是一直夾菜給她,至今使她體重上升3公斤,有心事時到足摺海邊吹吹風,看到無邊無際的海,頓時被療癒,到海底館看到各式漂亮的魚兒遊來遊去,領略遠離塵囂的大自然魔力。

台北城市科大應外系學生蕭博允對日本近代史很有興趣,他預計今年下半年到清水市實習,心中非常期待,他希望將平日學習的日文應用出來之外,還能銜接觀光產業實務應用,擴展自己視野。

城市科大應外系副主任陳乃慈表示,由於學生在日本實習的表現有了口碑,今年實習觸角再往外拓增,包含日本國際機場免稅店、日本人力銀行,連土佐中學都到系上挖掘中英文課程助理人才,企盼能從海外實習的學習歷程,紮根學生未來的就業力。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19001196-260405?chdtv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