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時電子報/中國烹飪世界大賽 台灣廚師聯盟奪4金1銀

「中國烹飪世界大賽」(The World Championship of Chinese Cuisin,WCCC)今年在荷蘭登場,由開平餐飲學校、台北城市科大師傅聯合領軍的「台灣廚師聯盟」,以台灣在地食材入菜,最後共拿下4金1銀,堪稱台灣之光。

台灣廚師聯盟組成成員皆為業界師傅,此次由開平餐飲學校副校長夏豪均領軍,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會長、台北城市科大餐飲系助理教授黃景龍擔任隊長,隊員包括開平餐飲學校中餐主廚朱華慶、北投大地酒店行政主廚李昭明、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常務監事莊紋豪等3人。

除了台灣,此次共有21個國家參加WCCC賽事。開平餐飲學校表示,前7屆台灣隊伍的成績並不如本屆優異,此次全隊4人分別在冷菜、熱菜海鮮、甜點奪金,熱菜肉類則拿下銀牌,另外4人的套餐也一起獲得最高榮譽的團體金牌,總計4金1銀。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台灣廚師聯盟大量選用台灣在地食材,比方說柿子乾、鹹鴨蛋黃、鳳梨酥等都入菜。

以海鮮熱菜「香檳茸圓鱈」為例,使用的就是台灣食材香檳茸,與荷蘭的香檳茸不同,台灣團隊的食材特別具有產地獨有的杏仁香。

莊紋豪、朱華慶都說,這次比賽奪金關鍵包括發揮臨場應變能力,以及隊長黃景龍的經驗傳承,尤其團隊從台灣帶至荷蘭的食材超過10大箱,但遇上機艙太冷、蔬菜凍壞,幸好當地還有地方可以尋找替代食材。



訊息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927000522-26010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