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灰階思考

博客來-灰階思考

灰階思考

館藏條碼號:196708(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謝孟恭

出 版 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21/04/20

ISBN:9789865251024

黑白之間都是灰,找到無限價值的所在。

零到一之間,有無限個數字,

黑與白之間,也有無限的色階。

面對多變的市場,跳脫黑白思維,

才能看見無限大的價值!

  這時代不缺資訊,而是判讀力!想要在投資市場生存,你需要的是一整個工具箱,以及跳脫黑白框架的灰階思考力!

  窮人想賭博翻身,富豪想保本成長。沒有判讀力,你可能可以賭中幾次,但終究抗拒不了誘惑,最終那些靠運氣贏來的,都會靠實力輸回去。而錯誤認知就如同錯誤的飛行儀表版,即便飛機性能再好,也很可能會讓你與目標背道而馳,甚至墜落於茫茫大海。投資理財不難,唯判讀力和克服人性而已。不斷的閱讀、思考、回測,就是一種判讀力的鍛鍊,讓我們大腦擁有新的作業系統。而投資理財如同人生,沒有黑與白絕對的答案,最佳的解答,往往存在帶狀的灰色色階中。

  市場是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加入,並把畢生積蓄賠光的地方,不要急於幾天內就要拚個你死我活。先蹲著才能跳更高,但也不要蹲到腳麻後來完全跳不起來,實際進市場的磨練才是重點。

【此為每週一書110/04/19-110/04/25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為增加流通速度,凡當學期購買之每週一書借期為14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分機8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