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CNA/拍攝台灣之美自創配樂 外籍生奪大觀盃

拍攝台灣之美自創配樂 外籍生奪大觀盃

最新更新:2020/05/29 13:01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2020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全國總決賽得獎名單出爐,崑山科技大學外籍學生拍攝的THE RENDEZVOUS自創配樂,空拍北海岸象鼻岩美景奪大專外語組特金,也是大會評審團首獎。

由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舉辦的2020全國大觀盃導覽解說設計競賽全國總決賽,吸引來自全台高中職及大專院校128支隊伍,共400名多選手參賽,得獎名單日前正式出爐。

今年賽事大獎由金甌女中奪得高中外語組雙特金,頭城家商奪高中國語組金牌,景文科技大學獲得大專國語組特金,地主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獲得大專國語組金牌,而崑山科技大學奪得大專外語組特金,也是大會評審團首獎。

崑山科技大學作品THE RENDEZVOUS的參賽團員來自日本、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貝里斯,影片使用流利英語、西班牙語及日語介紹北海岸、平溪、九份風光,媲美職業水準的剪輯,加上自行製作配樂及用空拍手法呈現出北海岸象鼻岩之美,都讓評審印象深刻。

團員之一的日籍學生當真花戀表示,因為對旅遊有興趣,所以決定來台灣念旅遊系,透過此次經驗不但更了解台灣的歷史演變和文化,更認識台灣的美麗風景。

貝里斯籍學生葛亞瑟也說,這次經驗體會到台灣之美,還有很多事想在台灣完成,接下來要好好鑽研攝影,希望能有機會交流不同文化。

今年以「脊梁山脈旅遊」為題,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3處轄區為範圍,各隊發揮創意拍攝導覽解說影片參賽,並分別設有外語、國語二組,外語組作品多元,總共有英、日、韓、西等語種參賽作品。(編輯:管中維)1090529

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005290121.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