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城市科大培育AI人才 攜手西門子產學合作

城市科大培育AI人才 攜手西門子產學合作

2020-05-21 14:21 聯合晚報 / 記者吳志雲/台北報導

進入後疫情時代,傳統食品產業重新思考要「超前部署」,欲導入更多AI智能機器人讓產業進行數位轉型,國際知名大廠西門子攜手城市科大、台灣食品產業智動化協會進行三方簽約暨技術合作中心揭牌儀式,將可運用西門子最新科技的課程,訓練擁有自動化技術的人才,要為還停留在30年前土法鍊鋼的食品等傳統產業,開創全新商業模式,迎接AI時代新挑戰。

台灣西門子、城市科大電機系與台灣食品產業智動化協會上午舉行產學簽約暨技術合作中心揭牌儀式,由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席德塱 (Tino Hildebrand)總經理、台灣食品產業智動化協會理事長古源光與城市科大校長連信仲三方共同簽署。

城市科大校長連信仲表示,「工業4.0」最早是由國際知名大廠西門子提出的先進概念,現在全世界都在追隨,校方近年發展機電整合人才培育有成,並在教育部計畫的協助下投入近7百萬元的機器人自動化設備,受到西門子認可,因此吸引其願意與城市科大攜手建立「技術合作中心」,未來學生將不只能學習西門子的自動化課程,同時通過考試後還能擁有西門子數位工業教育合作證書,畢業後可以到企業界務實應用,具備即戰力,馬上能為企業規畫自動化的應用方案,邁向AI科技技術的挑戰。

資訊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929/458005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