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觀光系防疫旅遊示範教學 學員全程戴口罩出遊

 
  • 防疫示範旅遊,參與遊客人人戴上口罩。(黃世麒攝)
    防疫示範旅遊,參與遊客人人戴上口罩。(黃世麒攝)
  • 出發前需量測額溫。(黃世麒攝)
    出發前需量測額溫。(黃世麒攝)
 

11:152020/05/21 中時 黃世麒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舉辦之交通部觀光局人才培訓活動「旅行業經營管理與產品行銷研習班」,為了響應交通部在5月27日啟動的防疫旅遊系列活動,特於5月21日帶領旅行從業人員、導遊、領隊等,74位參訓學員,前往觀音山風景區辦理防疫旅遊教學示範戶外教學活動,為即將到來的防疫旅遊做好教學準備,也讓受訓學員實際演練,防疫旅遊的接待細節。

本次教學示範活動規劃由協辦單位台北城市大學觀光系專業師資群,依照防疫旅遊接待的細項一一設計與仔細安排,從出發前遊覽車的消毒作業,旅客報到時測量體溫,酒精消毒,到搭乘巴士的座位比照高鐵的類梅花座模式安排,43座巴士僅安排20人一車,搭車與活動期間全程需要戴口罩。 

景點安排方面,則是走出戶外親近山林,室內場域參觀也挑選有單一出入口管制、每日定時消毒的場館,用餐方面特別請餐廳將原本的10人一桌合菜餐改為個人套餐或是安排自助餐,並在用餐座位安排上,也刻意安排10人一桌只坐5人,以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系主任魏道駿教授表示因為台灣疫情控制得當,政府即將推動防疫旅遊活動,將來旅遊業者只要依照防疫旅遊接待的SOP做好準備,將來接待服務旅客,就可以讓旅客玩的安心又健康。 

(中時 )

資料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521002010-260405?chdtv

看更多: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579432?from=udn-relatednews_ch2
工商時報
https://m.ctee.com.tw/livenews/aj/a08616002020052112371604?are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