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國瑞汽車捐240萬大型聯結車 助新北高工培育人才

國瑞汽車捐240萬大型聯結車 助新北高工培育人才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20/05/15

▲新北高工攜手長源汽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國瑞汽車致力產學合作,共同打造企業所需的新北技職人才。(記者王志誠攝)

新北高工長期深耕國內技職教育,培育國內車輛領域相關技術人才,與長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產學攜手合作成果斐然。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也本企業回饋之精神,於今(十四)日捐贈該校價值二四0萬元的全新HINO大型聯結車一台,充實學校教學實習設備,共同培育更多商用車輛維修實務人才。

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表示,很高興新北高工不僅攜手長源汽車辦理職場體驗與實習,更結合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開辦產學攜手一條龍課程,讓學生未來進入職場具有百萬年薪的能力,另外也感佩國瑞汽車除了捐贈教學用的車輛,更將業界最新的技術與學校教師分享。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能夠共襄盛舉投資教育,讓學校端與產業端緊密結合,共同打造企業所需的新北技職人才。

新北高工汽車科主任楊國榮說,學校汽車科的課程地圖在學生進路/職場面向即以區域產業為主要鏈結,新北高工與長源汽車產學合作深耕已久,每學年的上學期會帶領學生赴長源汽車職場體驗與業界實習,下學期長源汽車則會到校進行校園人才招募,提供新北高工汽車科畢業學生就業機會。

國瑞汽車總經理林永裕表示:「身為人才需求的企業端,也應該略盡棉薄之力,今天的捐贈,與其說是我們對技職教育的支持,不如說是一個技職教育的雙贏做法。學校提供技職知識,企業界提供最新產品與設備,結合理論與實務,讓技職教育與時俱進,畢業學生可與社會無縫接軌,讓技職教育真正成為企業的強力後盾。」

新北高工校長林恭煌表示,為了讓學生適性順才,學校透過產學合作,引進外部資源結合專題實作、研發,讓學生做中學,加深、加廣學習,培養學生未來職場就業的「即戰力」。

教育局自一0八年起推動四年四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全面提升新北市技職教育品質,其中在「專業技職」中,將結合產業資源打造全國頂尖群科,推行新產官學研合作與深化專業技能學習績效,以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未來技職人才。

資訊來源:http://61.222.185.194/?FID=64&CID=50658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