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看懂好電影的快樂指南

博客來-看懂好電影的快樂指南:我們都需要的電影懶人包,讀了小史 ...

看懂好電影的快樂指南

館藏條碼號:193709(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愛德華‧羅斯(Edward Ross)

譯   者:灰土豆

出 版 社:原點

出版日期:2020/04/22

ISBN:9789579072663

我們都需要的電影懶人包,讀了小史、認識經典、分析類型、更懂了理論

★英國觀察家報推薦★

超級影癡+專業漫畫家=最到位的電影故事!

  • 大大腦補你的電影常識

  為何我們總能在「美國隊長」、「007」等男性英雄的肉體受難中,獲得最大的愉悅與救贖?布魯斯威利的《終極警探》如何突破場景與建築學常識,排名史上最偉大「建築電影」?為什麼時間是電影的核心,也是最具決定性的元素?高達如何用「跳接」解放電影時間?諾蘭《記憶拼圖》如何讓觀眾過了一次「非線性時間」人生?最偉大的時間與記憶影像是哪一部電影?《發條橘子》開場男主角的單純瞪視,為何足令全世界影迷心裡發寒?

  • 看漫畫學電影史,給背到頭禿的你們

  「對於剛接觸電影史的學生而言,這麼多導演、代表作、流派、特徵,也是夠讓人一團亂麻了。許多準備考研究所的電影系學生都說,不怕考理論,就怕考電影史,記不住就傻眼。剛剛出版的《看懂好電影的快樂指南》簡直太及時,迫不及待地想推薦給背電影史背到頭禿的你們。」既有學術的嚴謹又有閱讀的愉悅!

【此為每週一書109/04/27-109/05/03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為增加流通速度,凡當學期購買之每週一書借期為14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分機8703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