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圖書館的書弄丟了怎麼辦或是如何賠償?

如果你不幸遺失圖書館的書請趕快向圖書館流通櫃檯報失,

以便暫停逾期罰款的計算。不然罰款會一直增加喔! 

 

圖書館圖書遺失賠償說明

 

◎我把圖書館的書弄丟了!怎麼辦?

如果你不幸遺失圖書館的書請趕快向圖書館流通櫃檯報失,以便暫停逾期罰款的計算。不然罰款會一直增加喔!

◎我要如何賠書呢?

你可以有兩個選擇

  1. 賠書

買一本【一模一樣】的書來賠。所謂【一模一樣的書】就是國際標準書號(ISBN)完全一樣的書。通常在書的封面上就會有ISBN號碼,如ISBN 987-7845-54-4。請向櫃檯問清楚要賠償圖書的書目內容,買錯了圖書館可是不收的喔!

  1. 賠錢

依照書價,賠償書價之兩倍價格。也就是說如果你丟掉一本250元的書要賠500元。

如果我賠了書逾期罰款還是要算嗎?

雖然丟了書很倒楣,但是有逾期罰款還是要照算的。所以一發現向圖書館借的書遺失了,就要趕快向圖書館報失。

◎我有多少時間可以去找書呢?

如果你選擇要賠償原書的話,從報失日起你有三個星期的時間可以到書局或網路上去訂書。請好好把握時間!如果三星期內無法找到或是有任何問題,請趕快向圖書館回報,

圖書館會斟酌你的狀況來決定延長找書時間或是協商其他解決方式。如果你不回報找書的狀況的話,圖書館只好當作你決定賠償書價的兩倍並加上每日兩元的逾期罰款。到時你

可會損失慘重喔!

如果我不賠呢?

     每年畢業季到的時候,圖書館就會去審查畢業生是否還有欠圖書館書或罰款,如果你有欠圖書館東西的話,這一關你就過不了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