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成為咖啡生活家-選豆、烘豆、沖煮、美味咖啡之終極解析

 

成為咖啡生活家:

選豆、烘豆、沖煮、美味咖啡之終極解析

めるしむ 珈琲

館藏條碼號:190662(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西東社編集部

譯  者:蔡麗蓉

出  版  社:楓葉社文化

出版日期:2018/10/15

ISBN:9789863701774

~由一杯咖啡延伸出無限寬廣的世界~

從「咖啡豆」「咖啡」;從「單品咖啡」「綜合咖啡」的完整介紹。

戀上咖啡的第一本書!

介紹咖啡風味的決定性因素:【生豆】、【烘豆】、【磨豆】、【沖煮】各以獨立單元說明,揭開美味層層疊加之謎!

45地區、61品牌,【產地&咖啡豆一覽表】:各產地「主要品種」、「熱門的咖啡豆」,以及「甜味、醇厚度、銳利度、稀少性、香氣」雷達圖評析!

自行調配,享受咖啡的風味變化:從加入牛奶、雞尾酒、拉花,到「進階版咖啡品味方式」,挑戰在家研發綜合咖啡!

★咖啡達人,我有問題!

.Q.1 巴西、摩卡、藍山……這些咖啡品牌實在好難懂!

.Q.2 搞不懂「好喝的咖啡」是指怎樣的咖啡?

.Q.3 好不好喝取決於咖啡豆?還是取決於沖煮方式?

.Q.4 Regular Coffee?Straight Coffee?Single Origin到底是什麼?

.Q.5 最近經常耳聞的精品咖啡是指什麼咖啡?

【此為每週一書107/10/22~107/10/28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為增加流通速度,凡本學期購買之每週一書借期為14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 分機8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