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映初圖書館

「映初圖書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映初圖書館

館藏條碼號:184443(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吳艾庭

出 版 社:大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9/01

ISBN:9789869503839

我們渴望未來,沉湎過去,

在能做什麼與想做什麼之間,

被現實逼迫做出抉擇。

「贈與映初圖書館予陳小銳……。」

  我打開父親鎖在生鏽信箱裡的遺書,發現父親將名下一座荒廢封存二十幾年的「映初圖書館」指定贈與一位自己完全陌生的女孩,於是我在阿水伯的引導下鑿開圖書館的密室,試圖從父親遺留在裡頭的信件、日記中找出關於女孩的蛛絲馬跡……當我看著一張背面寫著「小銳,泊一,一九八七年。」的兒時舊照片時,才發現好像有些埋藏在深處卻未曾遺忘的記憶在我腦中漸漸甦醒……於是我寄出了一張又一張的邀請函。

「將過去,還給擁有它的人。」

  最初收到時,看到上面寫著「時空膠囊邀請函」,我以為是廣告手法,可是看到裡頭的舊照片,卻發現小時候的自己竟然在上面,所以我按照邀請函的資訊前往映初圖書館一探究竟,那裡有個人說他叫泊一,說要聘請我當館長,說是他父親的遺願,還說我的Bachan跟他父親是好朋友,可是他說的我全都聽不懂……Bachan已經不在了,瑪爾得也失蹤了,這世上愛我的人都離我而去,胡安,你也是。

【此為每週一書106/10/23~106/10/28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為增加流通速度,凡本學期購買之每週一書借期為14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 分機8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