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解決問題最簡單的方法

 

 

解決問題最簡單的方法

在故事中學會麥肯錫5大思考工具

Problem Solving 101: A Simple Book for Smart People

館藏條碼號:183831(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渡邊健介

譯  者:蔡昭儀

出 版 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7/02/21

ISBN:9789571368986

──暢銷10年,全球20個國家/12種語言翻譯──

學校沒教、但你絕對需要的解決問題能力

故事╳圖解╳練習

這次,你一定能學會麥肯錫的關鍵技術!

『這本書中介紹的解決問題方法,是根據我過去服務的麥肯錫顧問公司所應用的方法。

麥肯錫利用這套方法為世界上具代表性的企業訂定策略,此外,它們替個人解決問題時,也一定會用上這套方法。

我在22歲時學到這套思考方法,當時我受到很大的衝擊:這才是真正的思考!為什麼我沒有早點學會!

接著我覺得,我應該要盡可能將這套思考方法傳達給更多的人,因此寫下了這本書。』──渡邊健介

所謂解決問題,簡單地說就是「正確地理解現狀」,「找出問題產生的原因」,「徹底思考有效的解決方案」,然後「執行」。然而,這個過程中需要一連串縝密的分析與判斷,只要有一個疏漏或差錯,結果就無法如願。

【此為每週一書106/03/20~106/03/26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為增加流通速度,凡本學期購買之每週一書借期為14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 分機8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