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技藝中的生活練習

「技藝中的生活練習:一個木工學徒的修業之旅」的圖片搜尋結果

技藝中的生活練習

一個木工學徒的修業之旅

館藏條碼號:182145(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妮娜.麥可拉弗林

譯  者:駱香潔

出 版 社:行路

出版日期:2016/11/03

ISBN:9789869189798

「遠離熟悉的環境能打開我們的眼睛,這是旅行的真諦。」

作者離開了處理抽象思考的文字工作,這開發了她的感知與視角,

從而體會到:擁抱改變,你才能擁有新的視界/世界。〔林黛羚專文推薦〕

  妮娜原本任職報社,有很長一段時間她熱愛這份工作,熱愛它的高低起伏以及辦公室裡的豐沛能量——瘋狂的打字聲響,高談闊論跟聊天打屁,聽記者跟消息來源通電話,從全神貫注到終於發稿。她對身為其中的一員感到驕傲。隨著網路崛起,產業環境改變,記者們不再討論讀者,開始討論網民,她也成了網站總編輯,終日點擊著網頁。有好幾年她只要醒著,幾乎都在看電腦、按滑鼠。終於,她的大腦發出吶喊:「再這樣下去你會死的!做這種事真是浪費生命!」

  在這本書中,她以深具感染力的好奇心,訴說手工製作的喜悅與挫折,透露在從業人員百分之九十九是男性的行業裡,女性面臨哪些挑戰,以及勞力工作如何改變了她的世界觀。

【此為每週一書105/12/12~105/12/18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 分機8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