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每週一書:這世界需要傻瓜

每週一書

 

這世界需要傻瓜︰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的誕生奇蹟

作者:曲全立,趙文豪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2016/6/1

ISBN:9789861335773

館藏登錄號180600

他變賣房子,耗盡積蓄,為了替這片深愛的土地做些事。他用擅長的3D影像,把台灣之美帶到每個角落,更用傳奇的生命故事,為偏鄉孩童燃起希望之火。他說:如果,只有傻瓜才能不顧一切勇往直前,那我寧願一直傻下去……

曲全立,有人稱他為「台灣首席3D導演」,但也有人說他是半聾半盲的傻瓜導演。這,都是他。

曾經,他是台灣拍攝音樂錄影帶的第一人,當時KTV裡的歌幾乎都是他的作品。他拍過《嘎嘎烏啦啦》《強棒出擊》《百戰百勝》《金曲龍虎榜》等知名節目,更是周華健、梅艷芳、高明駿、張清芳、殷正洋等人的音樂錄影帶幕後操刀者,也拍過舒淇、崔苔菁等大明星,連星雲大師都請他協助拍攝影片。

就在事業風光之際,他卻被診斷出腦裡有一顆拳頭大的瘤,醫生宣判只剩不到半年的時間。奇蹟走過鬼門關,留下半聾半盲的後遺症,他對自己說︰「這是我重生的第二人生,既然我的生命是個奇蹟,那就得完成一些使命。」

靠著自學,他成功研發了3D影像拍攝,於二○一三年以《3D台灣》紀錄片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情片同獲I3DS國際大獎。但他不以此為滿,二○一三年TED演講上,他說,他要著手進行「3D行動電影院」,將3D與台灣的美帶到每一個角落。

話聲剛落,眾人還在冷眼質疑他的不切實際,他已賣掉辛苦打拚得來的工作室,著手打造行動電影車,開始全台巡迴演出。上山下海,他深入每一所偏鄉學校,因為他想讓這個傻瓜夢想用影像呈現給天真的孩子,讓他們相信,即使面對困境,即使資源窘迫,只要懷有夢想,未來仍有無限可能。從二○一四年開始,「美力台灣」行動電影車已走遍台灣316個鄉鎮,700多所學校,80多間育幼院及老人院。如今,他們仍在繼續巡演。

這個傻瓜,帶著他的奇蹟與使命,用他終生熱愛的攝影,感動著每一個人……

來源:金石堂書店簡介http://www. kingstone.com.tw

【每週一書當週不外借,僅供預約,次週尚可外借】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圖書館 3 樓 洪世芳小姐分機 8703 ,謝謝您

E-MAIL:sfhung@tpc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