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每週一書:上一堂最好玩的韓國學

每週一書

 

 

 

上一堂最好玩的韓國學:政大超人氣教授帶你從韓劇看韓國社會、政治、外交與兩韓關係

作者:蔡增家

 出版社:先覺出版社

 出版日:2016/4/1

ISBN:9789861342733

館藏登錄號180590

作者創意披露,最獨到的韓國觀察!24部最夯韓劇+生動彩色插圖+獨到又幽默的分析,帶你一次看透韓國!

《未生》《來自星星的你》《商道》《愛在異鄉》《海德、哲基爾與我》……這些熱門韓劇背後,究竟隱含多少關於韓國的實際樣態?隱藏了多少韓劇沒說的真相?

●為什麼晉身已開發國家的韓國,竟認為吃泡菜能抗MERS

●為什麼韓國人事事都要爭第一?

●為什麼《來自星星的你》都教授的漢文這麼好,多數韓國人卻只認得名字裡的漢字?

●為什麼東方特色鮮明的韓國有這麼多基督徒?

●為什麼大剌剌的韓國人就是不喜歡一個人吃飯?

●韓國也有一條畫分政治立場的濁水溪?

韓國,這個台灣年輕人熱愛、運動迷痛恨、企業家氣得牙癢癢,充滿衝突魅力的國家,究竟是哪些特質讓人又愛又恨?政大超人氣教授蔡增家將韓國從裡到外徹底分析一番,不僅分析有趣的社會現象,年輕人關心的話題,更深入觸及韓國政治現實、中台日韓關係,以及南北兩韓間的糾葛。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從韓國看台灣,可以發現其實兩國有很多相似之處。跟隨本書,從有趣的韓劇細細體會韓國,也許你將認為:其實韓國泡菜,不如想像中嗆辣。

來源:金石堂書店簡介http://www. kingstone.com.tw

【每週一書當週不外借,僅供預約,次週尚可外借】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圖書館 3 樓 洪世芳小姐分機 8703 ,謝謝您

E-MAIL:sfhung@tpc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