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全球共同響應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全球各大企業、政府機關均熱烈響應活動,預估今年將有191個國家,超過10億人響應此全球性的環保活動。Google首頁推出6種可愛動物的塗鴉,點擊搜尋便可了解相關資訊。

 

2014年世界地球日的活動主題為「綠色城市(Green Cities)」,包括能源、交通以及綠色建築三大內涵,期待藉由活動宣示,引導現代城市朝向發展再生能源、低碳排放建築、加強交通運輸網絡,讓大家擁有更健康、清新的永續城市,也減少地球的負荷。

 

今年世界地球日,Google首頁以棕煌蜂鳥、高冠變色龍、日本獼猴、甲蟲、海豚、河豚等可愛塗鴉,吸引民眾點擊並學習相關知識。NASA也邀集各地民眾拍攝主題照片,組合成地球馬賽克照片,表示守護地球家園的信念。美國蘋果電腦也將公司標誌換上綠葉,並提出「優化」政策,希望未來工廠使用綠能設備,運用更環保的材料,商品達到百分百回收的預期目標。

 

台灣地球日的主題活動為「向地球『城』諾一個未來」,鼓勵大眾共同承諾守護地球,付出行動邁向美好未來。今天國內的活動也十分熱鬧,新北市政府與國家地理頻道於華江橋河濱公園共同舉辦路跑活動;桃園縣政府鼓勵綠色消費,推動「綠色消費樂購月」,宣導民眾多購買各項取得環保、節能、省水、綠建材標章、碳標籤認證之「綠色產品」來愛護地球;台北城市科大學生響應低碳生活,捨棄機車改搭公車上學。苗栗縣政府舉辦環境教育嘉年華,展出各校推動環境教育的創新做法。企業部分中油公司舉行「滋養大地,守護台灣」贈苗活動,提供2萬株植栽,鼓勵民眾持發票或回收廢電池兌換樹苗,以植樹共創美麗家園。聯電宣布啟動「Eco-echo生態保育希望工程」,將投入3000萬元作為環境保育基金,長期關懷與守護台灣在地生態。六福集團推出「走路愛地球」、「蔬果愛地球」、「熄燈愛地球」等系列活動,鼓勵員工以健康蔬食、節能減碳的具體行動愛護地球。

 

訊息來源: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news/17/2014-04/50331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