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技職校院試用資料庫(ProQuest)~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利用並提供使用經驗與意見!

  ProQuest針對國內非常熱門的文創、創業主題,推薦The Vogue Archive(Vogue美國版典藏庫)、ProQuest Entrepreneurship(創業管理資料庫),以及培養國際觀及外語能力最佳資源SIRS Issues Researcher CultureGram資料庫,重點內容及試用網址如下:

資料庫名稱 內容簡介
The Vogue Archive Vogue 作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時尚雜誌,它所創造的時尚話題到封面設計、攝影、甚至廣告等等,再再都成為討論的焦點,而關於 Vogue 雜誌的專書更是數以千計,這樣重量級的雜誌,現在由ProQuest 獨家提供完整典藏版,從Vogue 1892年創刊號,到持續發行的更新內容,皆收錄於資料庫中,資料庫不但提供Vogue 高畫質的全彩影像更特別針對圖片的部分,建立專業索引,方便讀者利用攝影師、報導人物、服飾材質、配件等等欄位進行檢索。 不管是發想創意靈感,或是尋找研究題材,The Vogue Archive 都是您最佳的參考資源。
ProQuest Entrepreneurship 創業管理相關之研究及課程,是目前國內外最熱門及發展最快速的領域之一,但相關資源卻非常零散,造成資料收集上的困難,針對這樣的需求,ProQuest 首創創業管理資料庫,結合產學界資源納入單一平台,除了傳統的期刊、專業雜誌外,更收錄了影音資源、營運計劃書範例、電子書等多元化資源,是創業管理研究及教學的最佳起點。
SIRS Issues Researcher IRS Issues Researcher 曾榮獲2011CODiE Award 最佳社會科學教學資源獎最大的特點是由專業編輯以議題為架構,提供320多種熱門議題相關的背景資料,並針對正反面意見的主要論點進行分析,例如最近大家非常關注的核能發電的安全性,以及成本費用等問題,讀者不但可以透過資料庫了解核能發電的原理,並可參考資料庫所收錄的權威媒體、報刊雜誌的相關資訊,來整合並強化論點,資料庫更提供影音檔等多媒體資源,不但可訓練語言能力,更可培養邏輯思考及整合能力。
CultureGrams CultureGrams全球文化知識庫則榮獲2012 Library Journal 最佳報告資料庫的肯定,提供全球200多國詳細並即時的資訊,內容絕對比維基百科更深入並確實,除各國基本資料外,更聘請當地的居民擔任撰稿人或顧問,提供各國習俗、文化相關的深度報導,例如各國的禮節、飲食、娛樂、藝文、家庭等生活方式的資訊、還有經濟、教育、健康、交通等社會層面的資訊,另外還貼心的提供客製化各國比較圖表、各國時間、貨幣兌換及距離計算等實用小工具,是培養國際觀,並掌握瞬息萬變的國際社會的最佳工具。

 

漢珍數位圖書電子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