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三立新聞網/豪捐 8 億元軟體!智泰科技、城市科大打造 「跨校AI培育中心」

 

  • 城市科大資工系協助四校高中職培育種子教師(圖/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城市科大資工系協助四校高中職培育種子教師(圖/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 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與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簽定產學合作意向書(圖/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與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簽定產學合作意向書(圖/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智泰科技宣布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資工系共同成立「AI圖像辨識軟體種子教師培育中心」,智泰科技共捐贈2000套AI人工智慧圖像辨識軟體,總價值超過8億元。透過產學合作計畫希望培育未來AI圖像辨識種子教師及人才,強化台灣在AI圖像辨識的創新技術與能量。

 

AI培育中心揭牌暨捐贈典禮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董事長鄭逢時、校長馮美瑜和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共同出席,場面盛大。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表示,AI人工智慧在圖像辨識技術活絡發展的趨勢下,產業人才需求提高,期望透過與智泰科技的合作,帶給學生明確的奮鬥目標、業界能獲得所需之優秀人才;這些年我們工程學院一直參加主流國際發明展,拿到獎牌數超過620面,上週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拿到5金4銀1銅和1特別獎,金牌與總獎牌數全國第一。這次和智泰科技的合作,希望能為產業界培育務實致用人才。

 

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表示,整個目標是要讓AI教育紮根,我們希望讓同學能夠學習到AI的運用技能,希望大學能扮演介面的角色。除了培養學生之外,也能夠為業界的人才做培訓。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做得很好,向下紮根和高中學校合作辦理種子師資培訓,捐贈只是一個開始,希望雙方一起合作有更好的成績。

 

這套VisLab軟體特點突破過往AI學習限制,讓全校師生不論是否具備AI或程式語言背景都可操作,快速的學習AI辨識技術並創造出專屬的AI模型。只要人可清楚辨識的項目,都可透過VisLab訓練出AI模型,不僅可應用於工業的瑕疵檢測外,也能應用於生活領域中,如:交通號誌、智慧家居、蔬果辨識、動植物辨識、商品辨識、人流偵測等領域。

 

這次智泰科技總共捐贈城市科大16個系共1600套AI軟體,同時也邀請基隆二信中學、北市景文高中、新北東海高中及新竹光復高中,由臺北城市科大資工系代為贈送給這4間學校,每間學校100套共400套AI軟體,並協助擔任這4間學校的種子教師。透過軟體捐贈與師資培育,提升學生們對AI圖像辨識技術的瞭解與圖片蒐集技巧,與現代產業趨勢接軌,為自己職涯加分。

 

新聞連結

三立
 
台灣郵報
 
奧丁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