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時電子報 /遇疫情停辦2年 三重進安街萬聖節今年重新登場


新北市三重區進安街的萬聖節今年已邁入第8年了,除前2年因疫情關係停辦外,今年再次於29日重新登場,並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共襄盛舉。(黃敬文翻攝)

 

 

新北市三重區進安街的萬聖節今年已邁入第8年了,除前2年因疫情關係停辦外,今年再次於29日重新登場,由進安街住戶、店家、台北城市科大學與新北市議員黃桂蘭共同籌辦萬聖節變裝踩街活動,現場還有精彩的學生表演活動外,沿街的社區與店家也會設有好玩有趣的闖關遊戲,與孩子同樂。

 

新北市議員黃桂蘭表示,一開始辦理萬聖節是希望透過踩街的活動,讓住戶與社區、店家有互動,增進鄰里的情誼;而在大家的支持下,萬聖節成為該區的代表性活動;進安街萬聖節因疫情停辦了二年,今年終於在29日晚上再登場,並且特別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出席,體驗社區自發性的活動。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學務長陳尚蓉指出,本校近年來為落實敦親睦鄰及推廣社區藝文風氣,在雙北地區舉辦城市有約活動,希望能讓雙北市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學生帶來的熱情與關懷。這次參與演出的學生有學演藝系、吉他社、舞研社、流行音樂社,以及鄰近的學校穀保家商。

 

三重區五華里里長張鴻銘說,這項活動是由我們三重社區融合在地文化,自行發起的萬聖節大活動,讓社區民眾自由參加,沒有任何政府經費的支援,並希望三重進安街萬聖節踩街活動,能成為三重區的一大亮點,讓住戶能盡情踩街狂歡,一掃長期以來的疫情陰霾。

 

媒體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