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ETtoday/新北金山高中「烘焙職人」成果展 培養學生跨領域多元專業能力

 

  • 新北金山高中「烘焙職人」成果展,培養學生跨領域多元專業能力。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馮美瑜校長(右6)金山高中餐飲學程成果發表會策展負責人陳淑芬老師(右5)以及2校的老師及城市科大、金山高中同學(穿廚師制服)。(圖/新北市金山高中提供,下同)
    新北金山高中「烘焙職人」成果展,培養學生跨領域多元專業能力。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馮美瑜校長(右6)金山高中餐飲學程成果發表會策展負責人陳淑芬老師(右5)以及2校的老師及城市科大、金山高中同學(穿廚師制服)。(圖/新北市金山高中提供,下同)
  • 「創意貝果」結合中西合併的貝果創意料理,將西式貝果與八國獨特食材
    「創意貝果」結合中西合併的貝果創意料理,將西式貝果與八國獨特食材
  • 體驗毛巾編織成的餐廳或旅館創意作品,透過課程創作來建構出獨特的產業美學。
    體驗毛巾編織成的餐廳或旅館創意作品,透過課程創作來建構出獨特的產業美學。
  •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馮美瑜校長(左5)、金山高中賴來展校長(左6)、金山區公所陳其泓主秘(左4)、金山國小顏顯權校長(左2)、金美國小邱華璋校長(左3)以及城市科大教授群。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馮美瑜校長(左5)、金山高中賴來展校長(左6)、金山區公所陳其泓主秘(左4)、金山國小顏顯權校長(左2)、金美國小邱華璋校長(左3)以及城市科大教授群。
  • 金山高中餐飲學程女學生向金美國小邱華璋校長(左1)說明如何用毛巾折疊成天鵝狀,毛巾也可用藝術創意手法,讓旅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金山高中餐飲學程女學生向金美國小邱華璋校長(左1)說明如何用毛巾折疊成天鵝狀,毛巾也可用藝術創意手法,讓旅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 金山高中學生作品與合照。
    金山高中學生作品與合照。
  • 金山高中學生作品與合照。
    金山高中學生作品與合照。
  • 金山高中學生作品與合照。
    金山高中學生作品與合照。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金山高中於5日舉辦第16屆餐飲週「烘焙職人組」成果展,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辦理校際課程結合職人實作展現專業,並透過偏鄉教學資源整合概念,邀請金山區各國小校長、主任共襄盛舉。校長賴來展於開幕式表示,學校餐飲管理學程的師生都很優秀也很努力,多年來與城市科技大學辦理跨校的課程合作,讓業界專業師資進入校園,培養學生擁有跨領域的專業及多元能力。

金山高中表示,本屆餐飲週辦理「烘焙職人、閃耀城市」創意實作課程,以創意貝果為發想,結合8國風味口感,由兩校共同合作辦理課程活動為:藝術毛巾職人實作張婷婷、創意貝果職人實作周景堯、創意調飲職人實作詹文昊、美姿美儀禮賓服務吳致美等四項內容。學生透過跨校專業課程學習業界職人教授級技術,向餐飲各領域的職人致敬。

另外「藝術毛巾」學習藝術毛巾實作技術外,還認識各種毛巾材質的不同,體驗毛巾編織成的餐廳或旅館創意作品,透過課程創作來建構出獨特的產業美學;「創意貝果」結合中西合併的貝果創意料理,將西式貝果與八國獨特食材,發揮對貝果的想像與健康美食為出發點,當日現做最佳品質與新鮮度的幸福貝果。其中最特別的是以金山地瓜及蔴荖當醬料,做成金山蜜地瓜蔴荖貝果,不但吸睛也很爽口。

金山高中說,「創意調飲」以天然、手作及獨特為基礎,不摻入化學香精或人工色素等有害添加物,強調飲品的完成需具備調色、香味、口感俱全,了解飲品特性與發想意象完成豐富多層次的飲品;「美姿美儀」禮賓服務教導保持端莊儀態,結合妝髮教學的技巧,進行各項美姿美儀訓練,從肢體動作展現專業與優雅,在熟練後呈現各項動作的優雅樣貌。

該學程高三的盧麒方同學表示,當時選擇金中的餐飲學程真是正確,這三年不僅學到了中西餐、烘焙、調飲等專業知識技術,有專業證照的取得,同學們也會參加校外比賽獲得佳績,是收穫滿載的高中生活。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馮美瑜在今日也親臨成果展現場,推崇與金山高中合作辦理多年的校際合作課程發展,共組專業教師學習社群,研發多元教案合作授課,開創不一樣的職業領域學習,這些都是大家共同為學生所作的努力。

金山高中校長賴來展在閉幕式中表示,每位學生都是臺灣的未來,不能因為我們在偏鄉學校而被忽視,所以學校多年來都透過和城市大學的校際課程合作,讓各領域專業職人帶來深刻的學習體驗,同學們能在課程交流中了解服務的重要與學習的真諦。


新聞來源:

ETtoday新聞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106/2162589.ht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