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ETtoday生活新聞/展現關渡宮庇護文化意象 潘桐鍚奪城市科大攝影賽金獎

展現關渡宮庇護文化意象 潘桐鍚奪城市科大攝影賽金獎

 

▲▼「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結果揭曉。(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國泰民安」作品獲得「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金獎。(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年慶祝50週年校慶,舉辦「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共有近千件照片報名,經過激烈競爭後,由業餘攝影師潘桐鍚以作品「國泰民安」獲得金獎,該照片透過關渡宮雕龍畫棟遠眺台北101,作者希望藉宮廟在地文化,撫慰被新冠肺炎疫情無情衝擊的人心,護佑北投、大台北及全台灣。

城市科大深耕北投50年,與台北攝影學會、好好計創意公司共同舉辦「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城市科大學務長陳尚蓉表示,這次全國攝影比賽是想藉由攝影愛好者,以關渡著名景點為主,例如關渡宮、關渡水鳥公園、關渡大橋、關渡平原、關渡碼頭等,記錄關渡瞬間美好片刻,見證永恆之美。

 

▼「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結果揭曉。(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結果揭曉。(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昨(24日)公布「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結果,歷經一個多月,全國近千件作品競逐,在台北市攝影學會理事長張照煥、副理事長曾美莉、顏麗華與攝影達人張良一、尤能傑等5位評審的評分中,產生金、銀、銅獎等作品分別可獲得5萬、3萬、1萬元獎金,金獎作品為潘桐鍚的「國泰民安」,銀獎作品為賴露釧的「金色大地」,銅獎作品為楊惠如的「碼頭夜色」。

城市科大表示,金獎作者潘桐鍚為業餘攝影師,為了這次比賽,幾乎都提早3小時到關渡後山公園卡位,為的就是拍出從關渡宮照見台北101,透過兩者之間景深,表現關渡宮源遠流長庇護人心的文化意象,尤其台灣各行各業皆受疫情衝擊,他希望藉由「國泰民安」撫慰受創的人們,並祈求上天護佑北投、大台北,庇佑全台灣。

▲▼「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結果揭曉。(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金獎作品為潘桐鍚的「國泰民安」。(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金獎作品作者潘桐鍚是業餘攝影師,城市科大表示這次為了參展,幾乎都提早3小時到關渡後山公園卡位,為的就是拍出從關渡宮照見台北101,透過兩者之間景深,表現關渡宮遠遠流長庇護人心的文化意象,尤其台灣各行各業皆受疫情衝擊,他希望藉由「國泰民安」撫慰受創的人們,並祈求上天護佑北投、大台北,庇佑全台灣。

▲▼「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結果揭曉。(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銀獎作品「金色大地」。(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銀獎作品為「金色大地」,城市科大表示,作品呈現出一大片田野,觸目所見都是金黃色稻穀,一串串結實累累的稻串隨風飄搖,一波波的稻浪風倒伏,顯現關渡平原的平靜之美;銅獎作品「碼頭夜色」,作者以關渡碼頭停泊的大河之戀皇后號為主角,在傍晚的淡藍色的夜空中,彷如一顆閃耀的明珠。

▼「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銅獎作品「碼頭夜色」。(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50•榮耀關渡」攝影比賽結果揭曉。(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資訊分享: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225/2154359.ht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