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ETtoday新聞雲/疫後人才荒 城市科大與工總合作為企業量身打造專才

疫後人才荒 城市科大與工總合作為企業量身打造專才

▲▼城市科大為企業量身打造專才。(圖/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攜手工總為企業量身打造專才。(圖/城市科大提供)

2021年11月25日 16:40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全球因新冠肺炎影響,導致人才短缺問題雪上加霜,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今(25日)簽訂產學合作,為中小企業主量身打造菁英人才,透過校外實習、產業學院、產訓專班等多元合作模式,讓學生在學期間貼近企業界學習,畢業即就業,另校方也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簽訂策略聯盟,未來提供退役官兵邊進修邊工作,一起成為台灣產業升級的新動力。

今天的產學合作簽約,由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與工業總會副理事長魏雅庵代表簽署,並在啟動儀式中疊出打造企業專才金字塔,象徵人才永續培育的願景;而工業總會為全國七大工商團體之一,集結全國上萬家以上的廠商,由85個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或聯誼會所組成,員工超過62萬人,總產值達8兆元,占全國製造業總產值逾4成。

▼城市科大攜手工總為企業量身打造專才。(圖/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為企業量身打造專才。(圖/城市科大提供)

馮美瑜指出,人才短缺是台灣中小企業長期以來痛點,不只影響企業生產力,更降低台灣在全球競爭力,現在又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原有人才問題像滾雪球般越來越嚴重,隨著社會對疫後經濟復甦,城市科大與工業總會簽署產學合作,希望讓學生能夠「學中做、做中學」,在學期間透過實習、向業師學習等方式,學習業界最新的專業技能,大四一畢業即就業。

馮美瑜進一步表示,城市科大不只藉著校外實習、產業學院、產訓專班等多元模式合作,讓大學生能找到未來,同時也成為企業在職訓練好幫手,成立「推廣教育學分班」或「推廣教育隨班附讀」,提升員工職場素養,讓企業為產業升級做好準備。

魏雅庵認為,少子化已是全球各國趨勢,台灣也無法置身事外,對工業區廠商會員而言,在生產製造上的人力需求,出現招募徵員不足的情況,地處偏遠地區或是中、南部工業區更為顯著,例如彰濱工業區等,與城市科大共同簽訂培育台灣學子意向書,也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聯盟,透過三方共同努力,提供莘莘學子們以及退役官兵未來職涯多一個選擇,有機會銜接到中小企業工作,成為台灣產業升級的新動力,攜手為台灣未來盡一份心力。

資訊來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125/2131869.ht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