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CNA/城市科大產學育才 助學生做中學、企業在職訓練

城市科大產學育才 助學生做中學、企業在職訓練

2021/11/25 13:25(11/25 14:56 更新)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25日與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簽訂產學合作,並於啟動儀式疊出企業專才的金字塔,象徵人才永續培育的願景。(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1月25日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25日與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簽訂產學合作,並於啟動儀式疊出企業專才的金字塔,象徵人才永續培育的願景。
(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1月25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城市科大與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簽訂產學合作,未來將推動校外實習、產訓專班,讓學生做中學,並透過推廣教育班,成為企業在職訓練的好幫手。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與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簽訂產學合作,由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與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魏雅庵代表簽署,啟動儀式中也疊出企業專才的金字塔,象徵人才永續培育的願景。

馮美瑜表示,人才短缺是台灣中小企業長期以來痛點,不只影響企業生產力,更降低台灣在世界競爭力,隨著社會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經濟復甦的渴望,校方與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簽署產學合作,希望讓學生學中做、做中學,透過實習、向業師學習等方式,學習業界最新專業技能。

馮美瑜提到,校方除推動校外實習、產業學院、產訓專班等多元模式合作,幫助學生培養專業能力,同時也可成為企業在職訓練的好幫手,透過「推廣教育學分班」或「推廣教育隨班附讀」,提升員工職場素養,讓企業為產業升級做好準備。

另外,城市科大先前也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簽訂策略聯盟,未來將提供退役官兵一邊進修、一邊工作的機會。

魏雅庵指出,工業區廠商也出現生產製造人力招募不足情況,偏遠地區或中南部工業區更為顯著,此次與城市科大產學合作培育台灣學子,加上校方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的策略聯盟,透過三方共同努力,能協助學子及退役官兵銜接到中小企業工作。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就學就業處處長池玉蘭與會表示,為照顧退役官兵未來職涯,因此與城市科大簽訂策略聯盟,提供離營官兵一邊進修、一邊工作的機會,學習一技之長。

池玉蘭指出,未來藉由城市科大與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的產學合作基礎,能讓企業得到可用人力,退役官兵也能為社會貢獻己力。(編輯:戴光育)1101125

資訊分享: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11250137.aspx

此報導亦見於:

  • Yahoo!新聞:https://tw.news.yahoo.com/城市科大攜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產學合作-圖-064531940.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