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澎湖時報/澎湖之光 城市科大餐管系黃胤哲獲世界廚藝大賽金牌

澎湖之光 黃胤哲獲世界廚藝大賽金牌

2021-11-25 06:05 張致和

畢業於澎事餐飲科、目前就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系的澎湖子弟黃胤哲,日前代表城市科大參加韓國舉辦的2021年AFA世界廚藝大賽榮獲金牌;該場比賽因受疫情影響,沒有舉行現場烹飪評比,但仍邀請全世界13國在學進修的廚師130餘位線上競賽,黃胤哲以製作食品的過程嚴謹衛生脫穎而出,獲得C組金牌。

下個月才滿20歲的黃胤哲,在馬公國小4年級就對烹飪發生興趣,當時從事建築業的母親趙玉英女士,態度相當開明,鼓勵黃胤哲朝自己的興趣發展,直到黃胤哲考上澎湖海事職校餐飲科,得到老師的重點培養,並鼓勵他繼續深造,黃胤哲在考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後,終於大放異彩。

據指出,黃胤哲參加韓國舉辦的2021年AFA世界廚藝大賽並非一般廚藝的色香味評比,而是重視食品製作過程的基本功,以食品製作過程的細節來當作評分標準,參賽者以完整的製作食品過程錄製後,以線上寄送的方式遞送主辦單位,再由各國評審客觀評分,由於黃胤哲在澎水餐飲科的基本功訓練3年,非常注重烹飪的衛生細節,所以最終以製作過程的嚴謹衛生獲得評審青睞,勇奪金牌。

黃胤哲的母親趙女士說,職業不分貴賤,而且行行出狀元,只要孩子有一技之長,並且有興趣接受培養,一定都能出頭天,黃胤哲就是最明顯的成功事例。

(圖:趙女士提供)

資訊來源:https://www.penghutimes.com/Article/Detail/1948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