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ETtoday新聞雲/建立網紅孵化基地 城市科大與業者產學合作培植菁英

建立網紅孵化基地 城市科大與業者產學合作培植菁英

▲▼城市科大與業者建立網紅孵化基地。(圖/城市科大提供)

▲台北城市科大與業者產學合作,將建立網紅孵化基地。(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帶來「防疫新生活」,民眾「零接觸」的電商購物也因此爆發,瞄準未來2023年全世界250億美元的直播市場,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10日)與與年營收破10億元的創意點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將一起建立網紅孵化基地,希望打造學生成為未來的直播主、小編企劃、數據分析師,迎接後疫情時代直播電商人才需求。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各地民眾只能宅在家,「零接觸」網路或電商購物也因此大爆發,帶動企業數位轉型,隨之興起直播電商創新型式,直播主或網紅在社群平台上銷售商品成潮流。

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直播電商人才需求,城市科大今天與創意點子公司舉辦「跨境電商產學合作簽約記者會」,由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與創意點子公司執行長陸意志代表簽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到現場見證。

▼城市科大與創意點子建立網紅孵化基地。(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與業者建立網紅孵化基地。(圖/城市科大提供)

馮美瑜指出,疫情讓生活受到影響,也打亂無數企業佈局,但危機也正是轉機,近期看到進行數位轉型的中小企業,經濟實力明顯轉強,消費者足不出戶不是不購物,而是轉向網路電商平台購買,帶來無數商業變革,其中「電商直播」已成為未來中小企業「標配」,凸顯人才培育的重要姓,期許與創意點子合作,讓學生向業師學習最新的理論與實作技術,畢業前就能找到職涯亮點。

陸意志表示,根據Retail Dive預估,今年直播市場規模可望達60億美元,2023年將達到250億美元,近年不少企業談論數位轉型,但一個好的直播分成兩部分,擅長說的把產品好好介紹,擅長企劃的要好好研究商品,才能完成成功的直播,現在打開求職網站,各行各業都需要直播人才,也是未來趨勢,當產品動人故事能感動粉絲,必能帶動粉絲經濟,期待與城市科大合作,讓學生到企業實習,培育更多直播電商專業人才。

▲▼城市科大與業者建立網紅孵化基地。(圖/城市科大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很多平台都在賣商品,如何吸引消費者目光,關鍵在於講出商品故事的直播主,而直播主必須被粉絲信任才行,台北市政府去年開始成立跨境電商中心,開始訓練在職年輕人,曾有案例是靠著電話與網路,運用說故事能力,成功拿下1.5億鋼鐵生意,「未來的世界不是你有多厲害,而是你多會說故事」。

資料來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110/2120990.ht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