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CNA/城市科大產學打造網紅孵化基地 培育直播電商人才

城市科大產學打造網紅孵化基地 培育直播電商人才

2021/11/10 16:51(11/10 17:41 更新)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創意點子公司,推動跨境電商產學合作,希望建立網紅孵化基地,為直播電商產業培育人才。(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1月10日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創意點子公司,推動跨境電商產學合作,希望建立網紅孵化基地,為直播電商產業培育人才。(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1月10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有感於社群經濟崛起,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透過產學合作,希望建立網紅孵化基地,打造學生成為未來的直播主、小編企劃、數據分析師,為直播電商產業培育人才。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為迎接後疫情時代直播電商人才需求,城市科大攜手創意點子公司推動跨境電商產學合作,由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與創意點子公司執行長陸意志代表簽約。

馮美瑜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雖打亂企業布局,但也看到進行數位轉型的中小企業,經濟實力明顯轉強,電商直播也成為未來中小企業的「標配」,因此人才培育更顯重要,城市科大與創意點子公司產學合作,讓學生能向業師學習最新理論與實作技術。

陸意志提到,好的直播分成兩部分,好好研究商品、把產品表現好,才算是成功的直播;現在食衣住行育樂各行各業都需要直播人才,這是未來趨勢,當產品的動人故事能感動粉絲,必然能帶動粉絲經濟,期待與城市科大合作,培育更多直播電商人才。

城市科大企業管理系行政主任鄧孔彰說明,雙方除了合作創立「愛秀生活網紅學院」,建立個人直播節目頻道,也會開課分享何謂網紅、自媒體,以及電商直播技巧與數位行銷等,讓學生能精進個人表達能力與金融物流金流概況等,創意點子公司還將規劃提供獎學金給達標的學生。(編輯:張雅淨)1101110

資訊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11100247.aspx

此新聞亦見於:

  • Yahoo奇摩新聞:https://tw.news.yahoo.com/城市科大產學打造網紅孵化基地-培育直播電商人才-圖-093155325.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