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CNA/城市科大攜手雄獅育才 帶領學生規劃鐵道遊程

城市科大攜手雄獅育才 帶領學生規劃鐵道遊程

2021/10/5 13:30(10/5 14:26 更新)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雄獅集團創立「雄獅菁英人才培育學院」,5日舉行揭牌典禮,未來將共同推出選修課程,邀業師授課並提供實習機會。(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0月5日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雄獅集團創立「雄獅菁英人才培育學院」,5日舉行揭牌典禮,未來將共同推出選修課程,邀業師授課並提供實習機會。(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0月5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城市科大與雄獅集團成立「雄獅菁英人才培育學院」,未來將共同推出選修課程和專業認證學分,邀請業師授課並提供實習,學生還有機會學習規劃鐵道觀光遊程。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雄獅集團創立「雄獅菁英人才培育學院」,今天舉行揭牌典禮,雙方將正式啟動觀光、旅館接班人培育計畫,希望為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新市場注入新血。

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表示,「雄獅菁英人才培育學院」這學期正式啟動,將為觀光事業系、餐飲事業系、旅館學程等推出共同選修課程,邀集團業師授課,修業期滿將提供專屬認證學分,學生有機會學習台灣特有的鐵道觀光遊程規劃。

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指出,台灣鐵軌繞1圈剛好是環狀,有240多個車站,代表豐富的城鄉人文,去年雄獅集團拿到「鳴日號」近10年經營權且得到日本設計大賞,希望為民眾帶來全新的鐵道文化體驗,未來將以「以人為本、以市場導向」作為目標,而人才的儲備更是貫穿所有目標的基礎。

黃信川提到,雄獅集團與城市科大合作後,將讓學生參與藍皮解憂號列車的地區性研究計畫,包含介紹區域車站特色、研發伴手禮、特色餐盒及餐點、各式主題展演活動等,或辦理全國廚藝競賽,從中挑選國宴菜單,入選菜單將在鳴日號列車上讓客人享用。

城市科大觀光事業系大二生劉家棟已取得國家領隊、導遊證照,他感謝學校提供優質的教育環境,讓他有機會參與雄獅集團的培育計畫,能學到課堂上學不到的專業知識、貼身跟著業師學習,期待未來有機會到雄獅實習與就業。(編輯:張雅淨)1101005

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10050147.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