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CNA/城市科大開學防疫採遠距上課 設快篩站免費檢測

城市科大開學防疫採遠距上課 設快篩站免費檢測

2021/9/13 13:27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開學,為了讓家長和學生安心,除了啟動全校預防性消毒,開學兩週內改遠距上課,並設置快篩服務站,讓入住宿舍的學生免費篩檢。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校方表示,開學後原訂前兩週採分流教學,因應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入侵,校方依照教育部指引方針,今天開學日起兩週內全校均採遠距教學,降低人員流動及接觸。

為了讓學生安心就學,校方也啟動各項防疫與關懷措施,除了在暑假期間完成辦公室、教室、宿舍全面清潔消毒,並請新生導師電話關懷大一新生,協助選課等事宜,同時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變化,全面暫停社團活動及全校性大型活動。

另外,校方協助學生分流入住宿舍,並設置快篩服務站,提供住宿生免費篩檢,同時寄發簡訊關懷大一新生,提供心情溫度計簡式健康量表,學生做完量表後,如需進一步諮商,可留聯絡資料,由學校的心理師或社工提供深入輔導。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馮美瑜表示,由於疫情瞬息萬變,校方將隨時做滾動式修正,以保障學生能安心學習,無後顧之憂;今天學校主管也前往位於校門口的關渡埔頂福德宮參拜,期盼學生在疫情期間能放心學習,平安度過疫情。(編輯:管中維)1100913

資訊分享: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9130115.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