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CNA/110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頒獎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學生獲雙獎

110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頒獎 范佐銘勉用音樂展現文化

發稿時間:2021/08/28 22:09:4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828 22:09:40)110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今(28)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客語組、原住民族語組及河洛語組入圍者輪番激烈競爭。最後由邱莉舒贏得客語組首獎,鐘正田、簡小豪分別獲得原住民族語組及河洛語組首獎。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代表楊長鎮主委出席頒獎典禮,溫暖鼓勵所有參賽者持續創作,透過音樂來讓人們看見不一樣的文化。

范佐銘副主委指出,今年開場演出由兩位金曲歌王客語組羅文裕與河洛語組許富凱共同創作,這表示臺灣除了華語之外,河洛、客家、原住民族語,還有很多有特色的音樂可以表現出來,希望所有參與者繼續創作,透過音樂來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特色的文化,也透過音樂來帶動文化發展。范副主委強調,「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這個平台是音樂創作的園地,樂見許多音樂人來參與,「不論有無得獎,你的創作都被看見了。」

今年各語組得獎者除獲得獎金,也將在9月26日透過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FaceBook及YouTube頻道舉辦線上音樂分享會,期望透過音樂會鼓勵新生代音樂創作人一同投入母語音樂,增加臺灣流行音樂豐富性。

由文化部、客家委員會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共同主辦的「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今年是第18屆,孕育出許多母語創作的音樂人,主辦單位文化部李靜慧次長、原住民族委員會鍾興華副主任委員、客家委員會范佐銘副主任委員共同出席頒獎典禮並致詞。

今年度原創音樂大獎得獎名單如下:

客語組

首獎 ─邱莉舒;得獎作品:28+1

貳獎 ─王鍾惟;得獎作品:拈nyum

參獎 ─張智嘉;得獎作品:phiang ten

佳作 ─徐哲緯;得獎作品:梳妝檯

佳作 ─龔德;得獎作品:反躁的夜

佳作 ─范曉安;得獎作品:分𠊎講入若心肚

現場表演獎 ─王鍾惟;得獎作品:拈nyum

原住民族語組

首獎 ─鐘正田;得獎作品:給袓母的一封信(排灣族)

貳獎 ─闇鴻麟;得獎作品:ngadan(排灣族)

參獎 ─娜塢悟吉納;得獎作品:sia na amo su?(鄒族)

佳作 ─阿布絲、陳祺方;得獎作品:muskung kata 讓我們一起(布農族)

佳作 ─林思涵;得獎作品:根Rami(卑南族)

佳作 ─謝秉宇、曾宇辰;得獎作品:pkgiqas / 新心(泰雅族)

現場表演獎 ─林思涵;得獎作品:根Rami(卑南族)

河洛語組

首獎 ─簡小豪;得獎作品:望日个鬼佮青盲个童乩

貳獎 ─吳靜依;得獎作品:鬥陣

參獎 ─鐘綺;得獎作品:厝邊的囝仔

佳作 ─王彙筑;得獎作品:遮多遮多

佳作 ─江惠儀、林唐鈺;得獎作品:懸踏鞋

佳作 ─謝徐鳳玉、薛榮漢;得獎作品:月光花

現場表演獎 ─簡小豪;得獎作品:望日个鬼佮青盲个童乩

1100828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代表楊長鎮主委出席,溫暖勉勵參賽者持續創作。

11080828新科金曲組歌王客語組羅文裕(右)與河洛語組許富凱擔任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賽開場演出。

1100828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頒獎,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代表楊長鎮主委出席,並與客語組得獎者合照。

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29859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