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時新聞網/用熱騰騰的溫度表達謝意 城市科大師生為台北醫護做愛心便當

用熱騰騰的溫度表達謝意 科大師生為台北醫護做愛心便當

11:012021/07/05 中時 林志成

台北城市科大師生為台北地區的醫護人員做愛心便當。(台北城市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台北城市科大師生為台北地區的醫護人員做愛心便當。(台北城市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內醫療體系造成重大負荷,台北城市科大餐飲管理系師生捲袖為醫護人員做愛心便當,在便當快速送達醫院,醫護人員拆開紙箱拿在手中喊出「這便當還是熱的」時,師生心裡升起無限暖意。

從5月中旬至7月期間,城市科大餐管系高鈺龍、吳東寶與蔡明哲教師們發起為醫護人員做愛心便當,校方號召「日本料理研究社」、「異國料理社」的20位學生們投入,以實際行動挺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

城市科大餐管系這項挺醫護行動不僅只限於校內師生,更攜手產學合作的餐廳 enowine Food & Wine 一起加入,為了讓便當送到醫院時還是熱的,時間掌控成為關鍵,學生在當天早上7時到廚房,開始協助烹調、打菜、放入盒子內與裝袋,便當的菜色有「牛肝菌燉飯」、「松露奶油烤全雞」、「香料雞汁烤季節時蔬」等,搶在中午12點以前將便當運送到醫護人員的手中。

城市科大餐管系教師蔡明哲表示,學生參與這次公益行動,不只應用學校所學,且近距離學習餐廳專業廚師從烹調到出餐模式一條龍的過程,更重要的是可以深刻體會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了解醫護人員身心壓力,且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與一份愛心。

城市科大餐管系大二生林文沺想做熱熱的便當,為努力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送上一點小心意,當他將便當送到醫護人員手上時,可以感受到他們相當疲累,卻仍帶著笑容道謝,他期盼溫熱的便當能傳達心中對醫護人員的敬意與感謝。

城市科大挺醫護做愛心便當行動,總共涵蓋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亞東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北榮總醫院、台大醫院、振興醫院等醫療院所,師生均深刻體會付出的快樂。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705001668-260405?chdtv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