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CNA/城市科大師生挺醫護 手做愛心便當熱騰騰親送醫院

城市科大師生挺醫護 手做愛心便當熱騰騰親送醫院

2021/7/5 11:33(7/5 12:22 更新)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師生製作愛心便當,並趕在中午前將熱騰騰的便當送到醫院,以行動感謝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7月5日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師生製作愛心便當,並趕在中午前將熱騰騰的便當送到醫院,以行動感謝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7月5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為感謝防疫第一線辛苦的醫護人員,城市科大師生從一大早開始製作愛心便當,並趕在中午前將熱騰騰的便當送到台大醫院等醫療院所,以實際行動力挺醫護。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國第3級警戒持續,醫護人員防疫壓力升高,常常忙到飯都無法好好吃,民間也自主發起捐物資挺醫護行動。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教師高鈺龍、吳東寶、蔡明哲等人也發起做愛心便當,並邀請產學合作的餐廳enowine Food & Wine加入,城市科大「日本料理研究社」、「異國料理社」等20名學生也一同投入製作愛心便當行列。

為了讓便當送到醫院時還是熱的,時間掌控成為關鍵,城市科大學生早上7時就到廚房協助烹調、打菜、包裝,完成「牛肝菌燉飯」、「松露奶油烤全雞」、「香料雞汁烤季節時蔬」等菜色,並前往台大醫院、亞東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醫療院所,趕在中午12 時前將熱騰騰便當送到醫護手中。

城市科大餐管系教師蔡明哲表示,學生參與這次公益行動,不只應用學校所學,且近距離學習餐廳專業廚師從烹調到出餐模式一條龍的過程,也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與愛心。

城市科大餐管系學生林文沺提到,想做熱熱的便當,為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送上一點心意,當便當送到醫護人員手上時,可以感受到他們相當疲累,卻仍帶著笑容道謝,期盼這些溫熱的便當能傳達心中對醫護的敬意與感謝。(編輯:陳仁華)1100705

資料來源:

中央社CNA: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7050067.aspx

HiNet生活誌:https://times.hinet.net/news/2339784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