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台灣新生報/城市科大流音系唱出防疫

城市科大流音系唱出防疫

【記者周貞伶、王志誠/新北報導】 2021/05/23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學生防疫用唱的,學生林泓辰、李威漢、張宋、林瑞庭進行線上共同創作,完成歌曲(乖乖待好),希望民眾宅在家阻斷病毒傳播鏈。(圖: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國內疫情升溫,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全面實施遠距教學,流行音樂系主任薛忠銘希望學生「宅在家仍要勤練功」,號召學生加入「我宅、我唱、我創作」計畫,學生們各自在家中進行線上共同創作,完成歌曲〈乖乖待好〉表達抗疫心聲,歌曲放上臉書15小時就創下2千瀏覽次數,學生大呼「宅在家做音樂,要一起拯救世界」!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主任薛忠銘向來重視學生累積實力的各種機會,他向學生說「別因為宅在家就荒廢了自己,要好好把握時間練功,不要小看每天累積的小東西,一段時間後都會是不容小覷的能量。」於是流行音樂系學生們各自在家中進行線上共同創作,響應系主任薛忠銘發起的「我宅、我唱、我創作」計畫,學生除了一解宅在家中的苦悶,並運用音樂與人們對話,以音樂解開心情的苦悶。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學生張宋、李威漢、林泓辰、林瑞庭共同完成創作歌曲(乖乖待好),流暢的音樂節奏,搭配歌詞唱著「最近都無法出門,只能一個人做音樂」、「沒事就待在家,口罩記得戴好」、「出入消毒別亂跑,就乖乖的」。

有趣的是,四位學生在創作開始前即以「不知道對方會寫什麼」的挑戰接力創作,有人負責主歌,有人負責副歌,有人負責橋段等,接到前一位同學傳來的檔案時就像迎接「彩蛋」驚喜包一般,四人除了寫自己的部分之餘,還必須讓整首歌聽起來像「同一首歌」。沒想到最終調整時,竟發現大家默契十足,而在(乖乖待好)的歌曲裡融入四種不同創作人的音樂色彩與性格,整首歌既合諧又繽紛。

在這首「以宅抗疫」歌曲(乖乖待好)誕生後,系上學生繼續回傳自己在家中創作的防疫小短片,一開始雖然只收到要拍攝「戴口罩」短片的訊息,卻各自發揮創意,回傳各式各樣的內容,為「我宅、我唱、我創作」計畫增添許多趣味。

資訊來源:http://61.222.185.194/?FID=46&CID=562423

此報導亦見於:

  • Yahoo奇摩新聞:https://tw.news.yahoo.com/城市科大流音系唱出防疫-132850737.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