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台灣好新聞/新北職場英語體驗營 學生化身雙語導遊行銷觀光

新北職場英語體驗營 學生化身雙語導遊行銷觀光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2021-04-13 16:12

新北市教育局13日攜手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辦理「職場英語體驗營」

為提升職場英語力,落實技職雙語「動手做、學英語」核心理念,新北市教育局13日結合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辦理「外語群」、「商管群」、「家政群」職場英語體驗營,跳脫傳統聽課抄寫的學習模式,透過觀光導覽課程,強化學生實作力,讓學生秒變「雙語導遊」。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新北市政府為落實2030雙語國家政策,以「專業英文、職場英語、跨國連結」為核心,推動技職雙語教育政策,攜手城市科大透過技職大聯盟,讓高中生從小紮根雙語教育,並結合在北投地資源,一起培養職場英文,共同打造技職專業人才。

新北教育局張明文局長在「手湯」處與學生一起體驗泡湯樂趣

城市科大學務長馮美瑜表示,這次執行活動的應用外語系近年到海外實習的學生是全校屬一屬二多的,學生不只擁有語言能力,更具備多元專業,像是結合觀光餐飲與飯店商務等服務專業,就是要讓學生擁有就業的競爭力。

職場英語體驗營上午由外籍教師講解新北投車站、梅庭、溫泉博物館等知名景點,並帶領學生實地至戶外實作探索。以自身觀察體驗出發,練習新北投英語導覽文稿並實地取景拍攝,透過學習單來尋幽訪古,挖掘景點故事。

「職場英語體驗營」外師帶領外語群、商管群、家政群學生認識臺灣溫泉史源頭新北投,學生們個個專心聆聽外師講解

下午則融入AR與VR虛擬實景,進行拍攝現場解說演練,邊做邊學、現學現用,藉著電腦圖文拼貼教學,讓學生製作屬於自己風格的「新北投導覽」影片,讓學生在學習專業英語的同時,也學習專業技能行銷觀光景點,強化學生實作力並豐富學習歷程檔案,讓專業英語生活化、在地文化國際化。

參與活動的三重商工曹愷倫同學說,透過體驗營學會用最簡單、最容易開口的英文介紹熱門觀光景點,並搭配豐富的實境彩圖,製作圖文搭配的導覽影片,提升閱讀趣味性。復興商工劉章婷同學也表示,導遊體驗,從新北投開始,利用基本的單字和句子做介紹、用英語表達自己,同時訓練隨機應變的能力,真的非常好玩又實用。竹林高中林承欣同學說,以分組的方式進行體驗,外籍教師全程用雙語解說,一邊拍照取景,一邊練習英語導覽文稿,激發自己的探索力,更用專業英語力來提升自信心。

「職場英語體驗營」走訪北投第一家平民溫泉天狗庵(現為加賀屋),竹林高中林玉鑽同學(右一)表示,隨著外籍老師探訪北投

走訪知名景點的竹林高中林玉鑽同學說,這次隨著外籍老師探訪北投,讓他更深化了解了北投,而且是從英文的角度,好新鮮; 三重商工吳姿穎同學表示,曾經來北投泡過一次湯,覺得記憶深刻,今日再與同學們從職場英文的角度探索北投,讓她覺得雙語導遊真有趣。

教育局表示,英文學習必須讓學生有感,職場英語體驗營課程與生活及職場相連結,透過多元情境學習,讓學生「動手做、學英語」,激發主動學習的興趣,並提供更多開口說英語的機會,提升「專業技能」與「專業英語」雙核心能力,迎戰未來職場接軌國際。

三重商工吳姿穎同學(左一)開心地與同學們在台灣現存最老的溫泉瀧乃湯內合影,她曾經來北投泡湯,今日再與同學們從職場英文的角度探索北投,覺得雙語導遊真有趣

城市科大表示,今天參與開幕式盛會的貴賓還有台師大工業教育學系戴建耘教授、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詹儒宗、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等人,期勉學生在活動中能更進一步了解北投之美。

新聞來源:https://www.taiwanhot.net/?p=921243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YAHOO!汽車新聞
                  YAHOO!新聞
                  臺灣時報
                  太平洋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