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1111產經新聞網/課程結合實習無縫接軌 城市科大畢業生獲動畫公司延攬

課程結合實習無縫接軌 城市科大畢業生獲動畫公司延攬

 

↑全城市科大數媒系向來以打造動漫文創與遊戲原創應用產業人才為核心,不只給學生專業技能,更結合企業實習,大四生黃梓軒(左1)、韓葒(右1)還沒畢業就獲得電影特效公司延攬,中為城市科大數媒系主任賴泓錩。(圖/城市科大提供)

日本動畫協會(AJA)公布「2019 年動漫產業年度報告」,動漫產值增長至 25112兆日元(約6852兆台幣),不只帶動影視動畫、文創周邊產品,也促使動漫產業人才夯,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數媒系大四生黃梓軒、韓葒,憑著系上2D 與3D動畫等專業課程學習,結合大三校外實習,專業力力大增,大四驪歌未唱已先卡位就業,一躍成為社會新鮮人。

城市科大數媒系向來以打造動漫文創與遊戲原創應用產業人才為核心,動漫文創課程包含2D與3D動畫製作、導演與編劇實務、故事分鏡與漫畫設計、演唱會展演動畫、數位特效、虛擬實境設計、動畫專案整合與算圖等,主任賴泓錩表示,打造專業課程外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從大三暑假起參與校外實習,藉由企業培訓讓功夫紮得更深,今年兩位學生黃梓軒、韓葒正因為實習表現良好,畢業前已被全台前三大電影特效企業提前延攬。

城市科大數媒系大四生黃梓軒表示,她受益最大的部分是劇本與分鏡、3D建模技能、3D列印機等專業課程,並在一年多裡撰寫高達456頁獨創小說,讓曾入圍第 51、52屆金鐘獎動畫導演劉育樹審查專題作品時眼睛一亮,才使她順利在「光點吉樹」做企業實習,深入學習動畫的動態分鏡,2D動畫1秒12張圖的變化極其細微,磨出高度耐性。

她目前通過全台前三大電影特效「夢想動畫」(MoonShine)面試任職專案管理助理,公司允諾通過試用薪資3萬起跳,未來的工作夢想是運用劇本、分鏡、腳本,完成更多自創的3D動畫作品。

城市科大數媒系大四生韓葒在高中時期從未接觸3D,到校後才開始打基礎,慢慢學動態腳本分鏡、音樂編曲,大三時到「光點吉樹」實習擔任漫畫專案PM,不僅得做好人際溝通工作,還要掌控作品進度,對外要與出版社協調,很大的挑戰,第一次做PM,現在溝通力大增,不怕面對問題,目前在「比歐力工作室」實習,她已被提早延攬任職動漫設計師。

韓葒表示,2D動畫一張一張去畫,挑戰在於技術力要有風格要一致,未來在「比歐力工作室」工作,期許3年內要把2D動畫的技術面學習到位,下一個就要專攻專案管理工作,多方面的嘗試。

黃梓軒對學弟妹建議,依照自己的興趣到全年級的課程旁聽,認識相關專業領域的老師後就緊抓著不放,一定有更多的啟發與工作實習機會;韓葒建議學弟妹學習別「挑食」,因進入業界才發現數媒系的課程早已做過完整設計,符合工作職場所需的技能,也希望學弟妹在一年級多多探索自己,不忘專精往下用力學,多做作品以準備未來實習,向企業證明自己的能力!

夢想動畫專案經理葉傳耀表示,企業找新血輪,看重溝通能力,有熱情及喜歡美的事務,有時間觀念及守信用也很重要,他建議學生們在學期間什麼領域都涉略,多方訓練自己。

資訊分享: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13836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