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通訊社CNA/延長鳳梨賞味期限 城市科大師傳授蔭鳳梨豆醬製作

延長鳳梨賞味期限 城市科大師傳授蔭鳳梨豆醬製作

最新更新:2021/03/21 11:11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教師洪明照(右3)在課堂教授古早味「蔭鳳梨豆醬」,帶領學生將新鮮鳳梨加工,傳承延長鳳梨賞味期限。(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3月21日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教師洪明照(右3)在課堂教授古早味「蔭鳳梨豆醬」,帶領學生將新鮮鳳梨加工,傳承延長鳳梨賞味期限。(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3月21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鳳梨即將進入盛產季,城市科大教師洪明照在課堂教授古早味「蔭鳳梨豆醬」,帶領學生將新鮮鳳梨加工,傳承延長鳳梨賞味期限的密技,提升農產品經濟價值。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表示,4月起鳳梨將進入盛產季,城市科大餐飲管理系教師洪明照在「中餐烹調」課程中教授學生3道鳳梨菜單,包含「蔭鳳梨豆醬」、「鳳梨苦瓜雞湯」與「鳳梨蒸魚」。

洪明照指出,這次課程是要讓學生學習應用新鮮農產品,藉以提升農產品經濟價值,例如當鳳梨加工成為「蔭鳳梨」時,販售價格可能翻倍成長,並以「蔭鳳梨」為基底入菜發想創意,讓平價家常料理可變身為藝術品等級饗宴。

洪明照也在課堂上帶領學生製作「蔭鳳梨豆醬」,首先將鳳梨削皮去心,切約1公分厚片狀,再將鹽與鳳梨拌勻,等待鳳梨出水;用米酒將玻璃罐和米豆粕洗過後,從玻璃罐底層撒入一層米豆粕及糖並放入甘草片,之後將鳳梨片依序裝入瓶內,一層鳳梨、一層米豆粕、一層糖,最後加入紅標米酒後封蓋,放置在陰涼處熟成,約3至4週後即可品嘗獨特風味。

城市科大餐管系大二學生吳思賢表示,在課堂上學到蔭鳳梨的配方後,才知道拿捏食材比例與裝罐過程,是好吃的秘密關鍵;他在餐廳愛點的鳳梨苦瓜雞湯與鳳梨蒸魚,在課堂中也都學會作法,當下品嘗酸甜滋味後,齒頰生香久久不忘,迫不及待想回家煮給家人吃吃看。(編輯:張芷瑄)1100321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3210033.aspx

延伸閱讀:更生日報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6899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