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因蔡依林愛上舞蹈 嘻哈冠軍女大生盼闖蕩星河

  • 因歌手蔡依林的歌曲「花蝴蝶」,讓城市科大學生洪婉甄(左二)自小開始習舞,希望靠著一身舞藝闖蕩星河。(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2月16日
    因歌手蔡依林的歌曲「花蝴蝶」,讓城市科大學生洪婉甄(左二)自小開始習舞,希望靠著一身舞藝闖蕩星河。(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2月16日
  • 自小習舞的城市科大學生洪婉甄(左),和同校學生組隊參加全國啦啦隊錦標賽,拿下嘻哈團體小組冠軍。(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2月16日
    自小習舞的城市科大學生洪婉甄(左),和同校學生組隊參加全國啦啦隊錦標賽,拿下嘻哈團體小組冠軍。(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2月16日
 

最新更新:2021/02/16 10:01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小學時因歌手蔡依林的一曲「花蝴蝶」,讓城市科大學生洪婉甄就此踏入舞蹈世界,從芭蕾、現代舞到嘻哈都難不倒她,去年拿下嘻哈冠軍的她,也希望能靠舞藝闖蕩星河。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演藝事業系學生洪婉甄回憶,小時候偶然聽到蔡依林的歌曲「花蝴蝶」,讓她愛上勁歌熱舞,也成為習舞的契機;國中進入舞蹈班後,發現同學個個舞藝不凡,才知道人外有人,但她將挫折變成轉機,自此專注研究舞姿的創意、風格與即興表演。

就讀城市科大後,洪婉甄積極參與各項舞蹈比賽,去年還和校內學生組隊參加全國啦啦隊錦標賽,與各隊好手同場尬舞,一人參與兩隊的她更是每晚苦練,最後拿下嘻哈團體小組冠軍。

洪婉甄表示,參加舞蹈比賽可以讓人瞬間成長,與團員們設計舞步、練舞技,還要培養團隊默契,每個人的動作都要一致;在現場跳舞時,不時會看見評審檢驗的眼神,雖然內心直冒冷汗,但還是要強作鎮定、從容不迫。

嚮往演藝工作的洪婉甄,還加入練習生社團,有機會就參加校外的各式表演,儲備專業能力,另外也常跟著資深電視節目製作人、城市科大演藝事業系主任楊聖緯,學習企劃節目的專業能力與創意,希望憑自身本事闖蕩星河。

城市科大演藝系主任楊聖緯提到,想當一名唱跳型歌手,不只要有歌喉,更要有源源不絕的體力,因此他在社團裡常要求練習生進行慢跑等鍛鍊,將體能與肺活量像電量一樣都充飽,才能讓表演盡善盡美,靠自己的實力圓夢。(編輯:陳清芳)1100216


新聞來源:
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2160024.aspx

延伸閱讀:
Yahoo 新聞 https://reurl.cc/Agdgp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