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yahoo!運動/台灣高球新希望,「超級新人」王偉軒包辦台巡賽四大獎

高爾夫》台灣高球新希望,「超級新人」王偉軒包辦台巡賽四大獎

2021年1月28日 週四 上午10:00

【羅開新聞中心Thomas台北市採訪報導 照片/T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2020台巡賽年度獎項頒獎與感恩餐會,一月二十七日晚間在台北國賓飯店隆重舉行,有一百多位台灣職業選手與比賽贊助廠商、貴賓出席此盛會,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除了在年終感謝所有的贊助商,並舉行台巡賽年度四個獎項頒獎典禮,今年出現台灣巡迴賽史上超級新人─王偉軒,囊括所有四個獎項及特別獎金與獎品。

  2020年台灣PGA巡迴賽在嚴峻的新冠疫情衝擊下,場數銳減,最終仍然圓滿結束!為了鼓勵球員追求更好的表現,【TPGA台巡賽年度獎金王】及【ThreeBond挑戰巡迴賽獎金王】兩個獎項,特別籌組評審團,票選出【年度最佳球員獎】、及【年度最佳新人獎】兩個獎項的活動。

  今年的四個獎項頭銜難得一見地全歸王偉軒一人所得,成為自2015年設立這些獎項以來,首位拿下所有獎項頭銜的球員,創下六年來TPGA年度票選紀錄,堪稱台巡賽的「超級新人王」。

  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陳榮興表示:「因為疫情,台巡有多場比賽遭到衝擊,唯一讓我們感到興奮的是台灣出現了一位高球新星-王偉軒,他的揮桿距離堪比美巡賽選手,五桿長洞都能兩桿上果嶺,較短的四桿洞一桿就可以轟上果嶺。抓鳥、獵鷹成了輕鬆事,在國外疫情還沒有解除前,王偉軒仍會留在台灣打比賽,希望球迷觀眾有機會可以到比賽球場親眼目睹這位超級新人王的揮桿英姿。」

  王偉軒在2020年TPGA台巡賽年度總獎金258萬元(2,582,180)及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年度總獎金663,833元,囊括兩項巡迴賽獎金王頭銜。

  台灣福興工業公司提供台巡賽年度獎金王與ThreeBond挑戰巡迴賽獎金王球員各台幣三十萬元獎金,因此王偉軒不但囊括兩項巡迴賽獎金王頭銜,也共獲得六十萬元獎金;並獲得泰格豪雅提供給年度最佳球員的一支TAG Heuer Connected高爾夫智能腕錶;成為2020年度TPGA最大贏家。

  王偉軒能獲得大多數評審的青睞是因為他是台巡賽與TB挑戰巡迴賽雙料獎金王,除了在今年四場台巡賽中,拿下最具代表性的台灣三商名人賽冠軍,並在八場的TB挑戰巡迴賽,贏得三冠,包括開幕站的斑芝花挑戰賽、仰德挑戰賽及東方日星挑戰賽;最佳新人頭銜毫無懸念地全數通過。

  由於王偉軒一人獨得四個獎項,所以今晚的頒獎,他共上台四次,也致了四次詞,每次都把該感謝的人與老師們都一再感謝了,他表示,最感謝比賽贊助廠商,讓所有選手都有舞台發揮;也感謝他的主要贊助商富邦金控與仰德集團,並感謝盧建順老師與他的父母,獲益良多,並帶給他很大的信心,去面對未來更艱難的挑戰。「今年希望能繼續努力,打出更好成績,報答父母與關注他的所有人。」

  目前就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休閒系的王偉軒,去年原本擁有中美巡參賽資格,但中美巡因為疫情全數取消,所以他計畫今年在三月初從Mackenzie Tour(加拿大巡迴賽)資格考出發,爭取前往美巡第二級Korn Ferry Tour(光輝巡迴賽),最終目標是美巡賽。如果三月能順利考取,將自六月起出國參賽。

  王偉軒說:「去年台巡賽贏得的獎金,剛好當做去今年考試、與參賽的旅費。」

資訊分享: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高爾夫-台灣高球新希望-超級新人-王偉軒包辦台巡賽四大獎-012201285.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