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GOLF雜誌/《翰門開心GO高球邀請賽》旅美業餘小將謝霆葳囊括雙料冠軍,廖煥鈞、洪玉霖男女職業組摘冠

《翰門開心GO高球邀請賽》旅美業餘小將謝霆葳囊括雙料冠軍,廖煥鈞、洪玉霖男女職業組摘冠

2020-11-24

冠軍合影。左起:女子職業組冠軍洪玉霖、總桿冠軍暨業餘冠軍謝霆葳、男子職業組冠軍廖煥鈞。

  由翰門企業主辦,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立益高爾夫球場、TPGA與TLGPA協辦的「2020翰門開心GO高球邀請賽」,11月24日在新竹關西的立益球場完成第二回合賽事。目前正在美國就讀大二的業餘好手謝霆葳繳出負2桿的70桿,以兩輪累計平標準桿的144桿在業餘組封王,同時也以一桿之差拿下總桿冠軍,成為最大贏家。

  在職業組部分,一個月前方轉入職業的廖煥鈞,今天繳出八鳥三柏忌一雙柏忌的69桿,以兩輪145桿(+1)在男子職業組摘冠。來自高雄的洪玉霖同樣也是145桿(75、70),在女子職業組封后。可惜兩人都以一桿之差,在總桿冠軍之爭輸給謝霆葳。

  今年首次舉辦的翰門開心GO高球邀請賽,為提供台灣年輕選手競技舞台以提升其實戰經驗,此次邀請40位24歲以下的台灣男女新生代職業與業餘好手參賽。比賽分為男子職業組、女子職業組、業餘組(男女混合),並不分組別設立總桿冠軍獎項。第二輪賽事立益球場的風勢略減,加上旗位又不如首輪那麼刁鑽,終於有多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的紅字。

謝霆葳(右二)從翰門企業董事長倪集熙(右一)、科技公益協進會理事長宣明智(左二)等貴賓手中接過總桿冠軍獎盃。

  就讀聖休士頓州立大學這所NCAA一級學校的業餘男子好手謝霆葳,首輪以74桿暫時在業餘組領先。次輪他的表現更加穩定,全場3博蒂、1柏忌,70桿完賽。謝霆葳表示,今天的風勢不大,旗位也沒那麼刁鑽,所以能夠進攻的洞較多。「今天整體表現不錯,就是一路穩穩地,能on就on,兩推打par或者有機會一推博蒂。」謝霆葳說。「能拿冠軍很開心,尤其許多職業選手都是從小一起打到大的同儕,能和他們一起打球很不錯。看到他們轉職業了,自己還是業餘,坦白說有點兒心急,希望自己也能早點朝這方向去。」

  目前因為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而暫時留在台灣的謝霆葳,預定明年一月回美國繼續參加NCAA的賽事。他也為自己設定了一個目標:拿下NCAA個人首冠。「留美這一年多來我覺得自己進步最多的地方,就是在比賽中對自己的掌握度。」謝霆葳說。「畢竟美國許多比賽都是高壓力,張力很大,你必須學會在比賽中控制好自己的心態與體力,我認為這部分是我進步較多的地方。」

男子職業組冠軍廖煥鈞(右三)從頒獎貴賓手中接過獎金與獎項。

拿下男子職業組冠軍的廖煥鈞,今年也才19歲,目前就讀台北城市科大二年級。甫於10月才考上TPGA職業選手的他,家學淵源,從小就在也是職業選手的父親廖榮華指導下,接觸這項運動。廖煥鈞笑說今天的表現就是大起大落,賺得多也花得多。18洞抓下8鳥、3柏忌以及1雙柏忌,69桿完賽,以兩輪145桿拿下職業生涯首勝與10萬元冠軍獎金。

廖煥鈞表示,雖然第一輪打完落後4桿,但立益球場是個非常容易花桿數的場地,所以他認為還是有機會爭冠,而採取積極進攻的策略。加上切推不錯,狂抓了8記博蒂,雖然也因此花了5桿,但最終仍以兩桿之差力克方傳崴(75、72)。「雖然這是場只有10個人(男子職業組)的小比賽,但能拿冠軍當然很開心。」廖煥鈞說。「明年我會以台灣的比賽為主,希望也能打出好成績。至於未來,則準備挑戰亞巡與日巡舞台。」

女子職業組冠軍洪玉霖(右三)從頒獎貴賓手中接過獎金與獎項。

同樣也是以145桿在女子職業組摘冠的洪玉霖,同樣也迎來職業生涯第一勝。18歲的她去年九月才轉入職業,目前仍就讀紐西蘭梅西大學二年級。她表示其實自己這兩天的狀況沒有特別好,但短桿還不錯,打歪了也能救,加上立益球場幾個五桿洞距離不長,有機會兩桿上,也有把握住抓下博蒂。唯一的失誤是par 3第15洞短推失手,吞下柏忌。

能贏得生涯首冠,洪玉霖表示很開心,也希望自己以後能越打越好。「我的目標是到美國打LPGA,所以如果疫情允許,明年我就會去美國考試。」洪玉霖說。這位和目前擔任老淡水球場培訓隊總教練、過往也是男子巡迴賽好手的洪玉霖同名同姓的小女生,笑說洪玉霖老師最近最常被問到的話就是:「你怎麼跑去打女子的比賽?」

包括翰門企業董事長倪集熙、台灣科技公益協進會理事長宣明智、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TPGA理事長謝錦昇、TLPGA理事長劉依貞、立益球場董事長蘇慶琅、至上電子董事長葛均等貴賓,都出席賽後的頒獎典禮並致詞勉勵,期許台灣年輕選手能夠在國內舞台逐步磨練成長,進而躍上國際,為台爭光。

資訊分享:https://www.nihaopro.com/news/《翰門開心GO高球邀請賽》旅美業餘小將謝霆葳囊括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