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自由電子報/城市科大棒球隊教練曹大帥物競天擇論 反映土投痼疾31年

曹大帥物競天擇論 反映土投痼疾31年

2021/01/07 05:30

曹竣崵是台灣職棒史上第一個締造連三場完封的投手。(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2020年日職每隊一軍能登錄5名洋將,比中職多2人,但洋投先發佔比僅13.5%,遠低於中職逾6成比率,韓職則不到4成,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總教練曹竣崵曾旅日發展,他坦言,台灣投手實力確實不如日、韓堅強。

曹竣崵表示,日本投手質量俱佳,像是菅野智之、山本由伸先發能吃7、8局,日職每隊能找出3、4名能吃局數的先發土投,加上7局後很重要,故找許多洋投擔任中繼、終結者鞏固後防。

先發6局難 賽程改制或可推一把

曹竣崵說,中職能先發吃6局的土投不足,這是31年來老毛病,總教練為贏球,會選洋投還是土投先發?答案顯而易見,若能吃局數的先發土投夠多,就會找洋投擔任中繼和終結者,「如果土投連6局都吃不完,當然以先發洋投優先。」

曹竣崵認為,土投想要有更多先發機會,除了本身素質須提升外,也可從賽程檢討,例如例行賽安排更緊密,一旦賽事密集,無法一直靠洋投撐場,各隊就必須培養更多土投先發。

資訊來源: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42379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