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CNA/城市科大產學育烘焙人才 將引進業師和各國原料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與烘焙原料進口商德麥食品7日舉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現場展出以紅寶石巧克力製作高達200公分、重28公斤的台北地標101大樓模型。(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月7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和烘焙原料進口商今天簽訂產學合作,未來學生有機會使用各國烘焙原料,還有業師將協助學生提升技藝,希望打造能接軌國際的烘焙人才。

城市科大與烘焙原料進口商德麥食品舉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期許未來培育兼具技藝與創意的烘焙人才,現場也展出以紅寶石巧克力製作高達200公分、重28公斤的台北地標101大樓模型。

城市科大代理校長胡宇正表示,德麥食品集結各國知名乳製品品牌,把「把世界帶進台灣,帶台灣走向世界」的經營理念與城市科大相同,未來德麥食品不只將提供各國原料給學生運用,同時還將導入業師,助學生提升技藝、接軌國際,儲備就業力。

德麥食品總經理吳文欽提到,過去企業專注經營事業,現在站穩腳步後,懷抱回饋社會之心,與城市科大烘焙學程產學合作,希望將企業能量帶入學校育才計畫,讓台灣烘焙業跟上日本與法國的腳步;現在技術人才缺口大,德麥就像撒下種子育苗,收成時能讓業界有更多優質人才,一起將台灣烘焙產業帶進全世界。

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所長施坤河指出,目前烘焙產業最缺乏的就是研發型的烘焙人才,他看好城市科大與德麥食品合作育才的能量,未來他也將與城市科大烘焙學程進一步洽談,希望打造高階烘焙菁英培訓計畫。

城市科大烘焙學程學生徐宇薇表示,這項產學合作能幫助她認識更多世界級烘焙原物料的特色,有助於了解企業界需求,未來就業時能立即上手。(編輯:管中維)1100107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與烘焙原料進口商德麥食品7日舉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期許未來培育兼具技藝與創意的烘焙人才。(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1月7日

媒體報導: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1070137.aspx?fbclid=IwAR0DIUzfGCUxm-bFbZMGmnZCrCswp8ga_kGA1w2WSK3zQ8xM_AOeTblL3j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