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新浪新聞/城市科大邀藝人阿Ben演講分享社群經營心法 成功經驗傳承學生

 

  •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會展學程為使學生了解經營心法,邀請藝人阿Ben(白吉勝)演講,分享粉專超過61萬個粉絲追蹤的經營心法,學生收穫滿滿。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會展學程為使學生了解經營心法,邀請藝人阿Ben(白吉勝)演講,分享粉專超過61萬個粉絲追蹤的經營心法,學生收穫滿滿。
  • ▲藝人阿Ben(白吉勝)演講,受到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會展學程學生們熱烈歡迎。
    ▲藝人阿Ben(白吉勝)演講,受到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會展學程學生們熱烈歡迎。
  • ▲藝人阿Ben(白吉勝)到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會展學程演講完後,學生爭相與阿Ben合影
    ▲藝人阿Ben(白吉勝)到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會展學程演講完後,學生爭相與阿Ben合影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1130 09:24:52)「網紅經濟」崛起,引爆自媒體新興商業革命,只要擁有社群帳號,素人也有「圈粉」影響力!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會展學程為使學生了解經營心法,邀請藝人阿Ben(白吉勝)演講,阿Ben自己經營的粉專超過61萬個粉絲在追蹤,他建議學生從自身的優勢開始經營,發揮善的影響力,勇敢嘗試新內容,尊重不同平台的每一位使用者,「愛在空中也能有溫度」,學生收穫滿滿。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系主任沈青慧表示,每年到了11月就會舉辦「行銷月」活動,包含邀請名人到校演講,或是發起「創意行銷短片競賽」等,期許透過各樣的成功案例與實作過程,提升學生行銷專業力,並吸收教科書沒有教的寶貴經驗。

今年的行銷月活動邀請藝人阿Ben以「藝人自身網路分享」為題到校演講,阿Ben說這是他第一次進入大學演講,因此還請到老婆徐小可擔任神秘嘉賓一起到會場,阿Ben經營「白吉勝&徐小可 Love 白宮這一家 Pai’s Family」粉絲專頁有成,現已累積超過61萬個粉絲。

阿Ben大方分享台下的學生經營心法,「找出自己的優勢,再加以經營」,他表示,自己的優勢就是工作之餘的家庭生活,像老婆徐小可愛做菜,他直播老婆做菜的過程,常吸引1、2千人在線上收看。

不過阿Ben坦言並不是每次都順利,他既為歌手出身,仍熱愛唱歌,先前常放上自己歌唱影片卻少有人按讚,後來發現粉絲更愛看家中的狗、與老婆浪漫約會、與小孩的種種互動,才驚覺必須不斷調整,才能符合粉絲的期待。尤其,帶小孩出去玩時,也熱衷為全家人攝影拍片,全程背器材、當導演,剪出20多分鐘的精選影片,卻發現現在粉絲只愛看5-10分鐘以內的短影片,觀眾的口味一直在改變。

阿Ben建議學生,少做負面的訊息,畢竟網路時代凡走過必留痕跡,很難被「洗掉」,自媒體時代就是要不停嘗試,挖掘更多可能,更重要的是發揮善的影響力,善用每一個平台的特色,尊重不同平台每一位使用者,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路,「愛在空中也能有溫度」。


新聞來源:
新浪新聞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1130/37014356.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