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聯合新聞/城市科大 助學生考日料證照

城市科大 助學生考日料證照

2020-10-30 02:16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台北城市科大今年九月起開設日本料理課程,昨請五星級老爺酒店中山日本料理廳主廚藍文彬(左一)示範鮪魚切割。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北城市科大今年九月起開設日本料理課程,昨請五星級老爺酒店中山日本料理廳主廚藍文彬(左一)示範鮪魚切割。記者邱德祥/攝影

我國沒有日本料理證書,日料師傅多拿中餐證照。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與日本合作開設日本料理課,畢業時最高可獲日本農林水產省認證的「銀勳」證書,通行全球十五萬間日料餐廳。該校昨邀台北老爺酒店日料主廚藍文彬示範完整鮪魚切割,並帶學生練習刀工;校方另也盼政府推日料證照,以提升餐飲生競爭力。

城市科大餐飲管理系主任馬嘉軉表示,這學期首設日本料理課程,包含蔬菜的切割法、魚的分切法、生魚片的拉展法等初、中、進階內容,修完後,經日方檢定合格,即可獲得日本農林水產省授權頒發「銅勳」證照;若想再進階,前往日本飯店完成一年料理實習後,可獲日本官方認證的「銀勳」證書。

藍文彬昨到校示範完整鮪魚切割,按不同部位切出大腹、中腹與刺身,運用「引法」刀工前後拖曳切出生魚片,另再用剩餘部位完成鮪魚中落葱花手卷等三道料理。

該系大一生徐苡瑄說,高中時只接觸中、西、飲調與服務相關知識,沒機會接觸日本料理,期許大二就要拿到「銅勳」證照。同系大二生洪紹銓說,佩服「壽司之神」小野二郎,過去雖無基礎,透過校內課程不斷練習基本功,愈來愈有自信,立志要當日料達人。

城市科大表示,餐管系發展台灣料理、中餐料理與西式料理,學生除在國內各大飯店實習外,也可赴奧地利、法國、義大利米其林餐廳實習,今年再導入日本料理課程,致力培育各國料理專業人才。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97466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