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CNA/城市科大多功能吹風裝置 銀髮族澡後擦乾免彎腰

城市科大多功能吹風裝置 銀髮族澡後擦乾免彎腰

最新更新:2020/09/26 15:16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有感於銀髮族或身障者,洗完澡後常會閃到腰,或因膝蓋無力無法彎身,因而開發「多功能吹風裝置」,協助提升生活品質,在「2020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奪下金牌。(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09年9月26日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有感於銀髮族或身障者,洗完澡後常會閃到腰,或因膝蓋無力無法彎身,因而開發「多功能吹風裝置」,協助提升生活品質,在「2020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奪下金牌。(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09年9月26日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銀髮族洗澡後,不容易彎身擦拭身體,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開發出「多功能吹風裝置」,不只幫助身體乾燥,還能預烘衣服和毛巾,在2020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中奪下金牌。

城市科大學生在「2020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拿下1金、2銀、3銅的成績。其中資工系學生蔡沂宬等人,有感於銀髮族或身障者,洗完澡後常會閃到腰,或因膝蓋無力無法彎身,因而開發「多功能吹風裝置」,協助提升生活品質。

蔡沂宬指出,吹風裝置上共有3個出風口,能幫助身體乾燥,用來控制的開關採觸控設計,避免觸電風險。冬天時天氣寒冷,衣服容易受潮,也可將衣物掛在吹風裝置前預先烘乾,或是預熱毛巾用來擦拭身體。

除此之外,城市科大電機系副教授楊文治指導學生詹沂霈等人發明的「室內面積快速量測器」獲得銀牌,他們開發的裝置,可藉由伺服馬達旋轉雷射測距模組,計算出任何一個房間的室內面積。

資工系副教授張獻中指導學生王文廷等人發明的「自行車行控系統」獲銀牌,偵測前方物體距離,並可進行煞車預防碰撞。(編輯:卞金峰)1090926

資料來源:

  中央社通訊社: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009260102.aspx

  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0/489035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