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紅樹林有線電視/關渡媽坐駕城市科大 大一新生鑽轎腳祈福

九月是大學開學的季節,日前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為了迎接大一新生,特別請駕到鄰近北投關渡宮媽祖,坐駕校園當中,並且舉辦「FUN心擁抱城市─求真、用善、致美」活動,讓大一新生體驗媽祖鑽轎腳文化饗宴,同時藉由走進「智慧門」、「平安門」與「幸福門」等三門,象徵快樂學專業、祈求平安,校方期許每位學生開學日起立志學習,人人都能敲響不凡人生。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 胡宇正表示,體驗活動,包括讓學生鑽轎腳,接著走入「智慧門」,翻開巨型書本,象徵快樂學習、擁有專業技能,最後校方將致贈一個開學福袋,內含開心果、蘋果與桂圓茶,而對此不少學生都是第一次體驗鑽轎腳的傳統信仰儀式,也在活動當中,對自己許下一個願望。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 胡宇正表示,主要目的是歡迎新生,讓他們有難忘的開學回憶,更重要的是幫助新生打破彼此陌生感,讓他們可以很快地開啟新生活,校方期盼新生們從每一天的生活中建立自信、贏得友誼,穩紮穩打建立專業技能,每位學生都能圓夢。

新聞來源:
紅樹林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2Hv4as71A&feature=youtu.b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