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時電子報/罕病籃球體驗營登場 女籃好手助陣

罕病籃球體驗營登場 女籃好手助陣

12:322020/08/02 中時 黃及人

在台灣有超過16000個罕見疾病家庭,超過250種以上的病類。因為疾病關係,許多罕病病友們無法像一般人一樣自由運動,甚至對一些行動不便的病友來說,出門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今年適逢父親節,罕病基金會舉辦「第2屆罕病籃球體驗營」,特別安排罕爸們一同上場較勁,讓長期忙於工作與家庭的爸爸們,有個喘息與放鬆的機會。

原定這個活動是規劃在2月底的「世界罕病日」慶祝活動,但因為疫情關係延到8月份,也讓疫情稍稍趨緩的此刻,罕病家庭們能夠有一個放鬆紓壓的機會,從報名踴躍的情況就不難發現大家確實都悶壞了。1日活動當天,我們共邀請到22種病類,28個罕病家庭一同參與。

自2014年開始,罕病基金會每年舉辦不同類型的運動體驗營,包含籃球、棒球、足球等,透過趣味的競賽活動,讓罕病病友能在歡樂中學習,增長自信心。繼2016年開辦「第1屆罕病籃球體驗營」,暌違4年再次舉辦罕病籃球體驗營,邀請到近百位的罕病家庭一起來同樂。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教練傅姿伶現場指導罕病學員。(罕病基金會提供)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教練傅姿伶現場指導罕病學員。(罕病基金會提供)
 

今年搭上父親節,有別於以往以病友體驗為主軸的體驗營活動,特別在活動競賽前,安排了罕爸們的「三分線PK賽」,時間內達到最高進球數即獲勝,讓平時辛勞的爸爸們也有大展身手的機會,度過一個難忘的父親節。

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到去年剛加入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也是瓊斯盃中華白隊教練的傅姿伶,攜手長期關懷罕病的前職棒名將丈夫曹竣崵一起來到籃球體驗營,更首次邀請前台電女籃球員、現任台北市立大學助教張詩婕,以及WSBL台元前鋒卓敬,兩位新生代女籃好手現場傳授投籃傳球等高分秘訣。

4位女籃好手擔任小隊長,跟現場罕病家庭互相切磋球技,帶領大家一起玩出不同的趣味籃球,包含「30秒投籃賽」、「傳球接力賽」、「運球大挑戰」,最後並由曹竣崵、傅姿伶夫妻檔各自率隊進行「10對10籃球PK賽」。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802001813-260403?chdtv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