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金門日報/金舞門暑期舞蹈體驗營7/25成果發表

2020/07/16

記者:陳麗妤/綜合報導。

2020金舞門暑期舞蹈體驗營,甄選及訓練都超前部署,大手攜小手在放假後持續投入練習,把握10天時間全力備戰7月25日金舞門9成果發表,歡迎喜歡舞蹈的民眾前往觀賞。(主辦單位提供)

2020金舞門暑期舞蹈體驗營受疫情影響今年甄選及訓練和演出也超前部署。經過5月底甄選,利用6月底連續假期,由郭人瑄、黃雨菡、林秉佑等多位師資,金中及農工熱舞社學生擔任助教,帶領37位參與暑舞營之國中學員,學習Waacking、Hip Hop、Jazz Funk等各類型舞蹈,並且有分組成果展現,完美劃下句點,訂於7月25日假文化局演藝廳辦理金舞門9成果展,下午5時30分起登場,4時30分開放進場,歡迎喜愛舞蹈的你踴躍到場參與。
 
2020金舞門暑期舞蹈體驗營受疫情影響,提前展開並在學期結束後只有短短2週時間,即要把訓練成果搬上舞台,學員無不戰戰兢兢投入準備。談及今年暑舞營,活動總召及熱舞社指導老師洪翎郡表示,今年提前於5月底甄選,6月底辦理暑舞營,並將於7月底舉辦成果展。今年「2020金舞門暑期舞蹈體驗營」主要由金門大學運動與休閒學系郭人瑄(街舞研究社109學年度社長)、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黃雨菡(北城舞研社)、專業舞風教學的林秉佑擔任師資,傳授Waacking、Hip Hop、Jazz Funk等舞風,並且向學員講述街舞歷史,身體控制、基礎律動及美式舞風等,金門高中及金門農工熱舞社學生也擔任課程助教及營隊工作人員,經由分組教學及小組成果展現,圓滿劃下句點。
 
而除了傳授舞蹈技巧,引領中學生認識各種舞風之外,與會的師資也分享舞蹈及求學之心路歷程。其中,Waacking師資林秉佑說:人生一定要有想法與目標,跳舞亦同。不一定是要跳到很強但請你一定一跳到自己最滿意。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欣賞,但你沒有對不起自己。想要把舞跳好,唯一的捷徑就是勤加練習;當準備(練習)足夠,態度對了,自信度就來了。
 
而負責Jazz Funk師資黃雨菡學姊也形容,初為大學新鮮人時,因為社團同學們的扎實基礎,曾經感到挫折並質疑自己真的會跳舞嗎?經過一年的基礎訓(體能、核心、律動)慢慢找回身體控制能力與舞感。經歷過自我否定再找尋出路與解決的方法,會是讓自己更進步的關鍵。Hip Hop師資郭人瑄學姊則分享,如果你的能力比較弱,請不要灰心,努力的打好基礎,努力練習,那些比你強的人,他也經歷過你現在的狀態。而能力比較強的人,請你不要自滿,保持謙遜,因為人外有人,必須不停的求進步,把弱點補足。
 
金舞門今年邁入第9年,隨著疫情稍有紓緩,相關規定解封,活動持續由金門高中及金門農工兩校熱舞社聯合辦理,將帶領地區國中生持續利放假後的時間緊鑼密鼓投入訓練,將於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展示訓練成果。
 
活動總召洪翎郡表示,7月25日金舞門9即將登場,這群深具舞蹈熱情與熱血的中學生,將透過身體的能量、肢體的魅力,藉由動人心弦的舞碼,帶給你視覺和美學上的震撼,感受舞蹈的魅力,竭誠歡迎喜愛舞蹈的你踴躍到場觀賞,也歡迎對舞蹈有興趣的學子們加入金舞門的大家庭,舞出你的島嶼活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