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聯合新聞網/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畢製 金曲製作人薛忠銘領軍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畢製 金曲製作人薛忠銘領軍

2020-06-05 20:32 中央社 / 台北5日電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今年首度有畢業生,在系主任、金曲獎得主薛忠銘的領軍下,完成畢製音樂合輯「羽」,將於6日正式在影音串流平台上架。

城市科大4年前創設流行音樂事業系,吸引許多熱愛音樂的年輕人報考,擔任系主任的薛忠銘也不斷導入業界資源,透過音樂人講座,國內外節目實習等,協助學生逐夢。畢業製作的音樂合輯,也等同唱片公司推出新秀般,由8個小組學生一起完成,各組分別製作專輯,再將最具代表性的一首歌收錄到合輯之中。

負責統籌的畢業生林明翰表示,大家努力了7個月以上,從企畫主題、找藝人主唱、填詞譜曲、製作、錄音、後製、拍影片、設計封面主視覺、宣傳行銷、音樂授權等,每一個環節都是學生自己完成,收穫滿載。他也立下心願,希望10年後能像薛忠銘一樣拿下金曲獎。

畢業生李定謙的團隊一共創作6首歌,參與每個企畫細節,深感作音樂就是要把每一個細節都堅持做到最好。他還沒畢業就已經找到工作,在娛樂公司擔任活動企畫與執行。

薛忠銘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原本畢業公演改為線上直播的數位上架形式。這次學生的畢業作品,囊括音樂界做一張專輯的所有流程,貼近業界實務,期待學生畢業後能夠馬上發揮專業,給流行音樂界注入更多的「職人」。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615816?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瀏覽數